【HP】Path to Freedom 第七章

第七章

Phantom的大腦封閉術授課地點選在八樓的有求必應室。

暑假時Harry曾學過一些基礎,然而當時他將大部分精力都花在了實戰訓練,開學後的一系列事情也讓他顧不上練習,因此直到現在他的大腦封閉術程度還是跟初學者沒兩樣。

Phantom在檢查Harry的進度後馬上發現了他並未好好練習的事實,他抿起唇,看起來不太高興。

「大腦封閉術非常重要,尤其是對於你。」他冷著聲音說,「你應該知道,就算再不願意,你與Voldemort之間也已經建立了某種連結,這會讓你在某些情況下分享到他的想法與情感。」

「你是指我夢到的那條神秘走廊?」Harry急切地打斷,他實在太想知道那個夢到底是怎麼回事,「Voldemort對那裡有興趣,是嗎?」

「還有個可能,那是他刻意製造給你看的陷阱。」Phantom說,面具後的眼睛凝視著Harry。

「陷阱?」Harry皺起眉,覺得這個假設有些不切實際,「他花了這麼多力氣製造那些夢,就為了把我引到那裡?為什麼?」

「這我就不清楚了。」Phantom語氣冷淡地回道,「現在你知道了,這樣的連結是非常危險、甚至是可以逆向的──也就是說,不僅是製造幻覺欺騙你,他或許還可以反過來進入你的思想與情感……控制你。」

Harry瞪大了眼,心臟劇烈地跳著,臉上第一次露出恐懼的表情,「你是說,他可能從我這裡獲取情報,甚至利用我去替他做事……?」

「顯然你終於明白大腦封閉術的重要了。」Phantom說,而後他舉起魔杖,筆直地對準了Harry,「現在我們該來練習了。專注,將你的心淨空,用大腦將我驅逐……準備好了嗎?」

「Legilimens!」

Phantom的咒語準確地擊中了他,儘管Harry已經試著將自己的大腦放空,效果卻不怎麼樣。一個又一個畫面從記憶深處被抽出,在他的內心快速閃現,速度快得讓他無從捕捉。

他在Dursley家被欺負嘲笑……Phantom第一次帶他去魔法界,他興奮地在對角巷跑來跑去……在黑湖畔,他面對著百來隻攝魂怪,使出了守護神咒將牠們全部趕跑……

他和Weasley先生在魔法部內奔跑,他們急著參與聽審會,途中經過一條沒有窗戶的走廊……前幾天夢裡的墓地,Cedric毫無生氣地躺在地上,空洞的雙眼瞪著他……然後是Sirius高大的身影墜入那座拱門,消失在紗幕之後,他內心湧上一陣不敢置信與絕望……

「不不不──」

他跪倒在地上,雙手摀著頭,臉上流下生理性的淚水,腦袋痛得無法思考。

「剛才那是什麼?」

他感到肩膀一痛,Phantom不知何時撤回了咒語,骨節分明的手緊抓著他的肩膀,力道大得讓他忍不住皺眉,只聽他厲聲問,「你最後看到的那兩個畫面是怎麼回事?」

「剛剛……」Harry喘了口氣,讓自己稍微從頭痛中平復過來,這才開始回想之前所看到的畫面,「剛才我看到……等一下!我知道了!」

「你在哪裡看到那些──」

「我想起來了!我知道了!」Harry不理會Phantom的詢問,就在剛才,他明白了一件很重要的事,「它通往神祕事務司!」

「回答我,你剛才……」Phantom的話突兀地停住了,「……你說什麼?」

「我認出來了,我夢裡面的那條長廊,我暑假去魔法部參加聽審會時曾經過那邊,它的盡頭是神祕事務司。」Harry快速地說,他抬起頭,「那裡面有什麼?」

「那不重要。」Phantom不耐煩地回應,「我說過,那只是個陷阱。」

「你怎麼知道?」

「現在,告訴我你從什麼時候開始夢到Cedric跟Sirius的死去場景的。」Phantom語氣強硬地打斷他。

Phantom的態度就像一盆冷水,讓Harry原先激動的情緒徹底冷了下來。

他望著Phantom,久久沒有言語。

「從我們聽到你跟Snape吵架的那天晚上開始。」半晌,他才開口回答,他緊緊盯著Phantom的臉,企圖看出他隱藏在面具底下的情緒,「我不確定這是否是巧合或者錯覺……那晚的某個瞬間,我似乎感覺到你的情緒傳到了我這裡。」

「這只是我的錯覺,對嗎?」他直截了當地問。

讓他失望的是,對於他的問題,Phantom除了在最初流露出一點吃驚外,再也沒有任何表示,也不回答Harry的問題,只是沉默地看著他。

「你為什麼不回答我?」Harry感到內心有股怒氣,夾帶著一絲沒來由的恐慌,「說啊!」

「你開始思考關於我的問題了。」Phantom語氣平靜地說,沒有血色的唇微微上揚,「這是件好事。」

從Phantom的語氣聽來,他是真的感到愉快,絲毫沒因為Harry的質疑而生氣,「我說過,你不該輕易交付你的信任,即使對象是我。」

「我們是相處了很長一段時間,但我也隱瞞了不少事,你這樣做是對的。」他說。

這樣的回答不僅沒能平息Harry的憤怒,反而將這股怒火越燃越旺了。

「你寧可說這些,也不願透露關於自己的事嗎?」他霍然站起身,朝著Phantom大聲質問道,「為什麼?」

「因為你現在還不適合知道。」Phantom冷靜地回答,語氣依舊是讓Harry抓狂的不慍不火。

 

 

「我真是受夠了!他就不能多說點什麼嗎!」

Phantom的課程結束後,回到Gryffindor交誼廳的Harry向Ron跟Hermione描述了一下今晚上課過程,而後怒氣沖沖地向兩人抱怨道。

「我感覺自己氣得跟被拔出土的曼德拉草一樣!」他憤怒地說,「只想狠狠朝他吼叫一頓。」

「於是你真這麼做了?」Ron感興趣地問。

「當然沒有!」他回答,Ron有些失望地嘖了聲,被Hermione警告地瞪了一眼。

「Harry,冷靜點。」她安撫地說,「說不定他是真的有什麼考量或苦衷。」

「我可不敢說。」Harry翻了個白眼,沒好氣地說,「他們就喜歡隱瞞情報,認為我們年紀還小,不該接觸核心議題。Phantom是這樣,Dumbledore也是……但Voldemort找我麻煩時什麼時候管過我成年了沒。」

「你就沒嘗試過硬把他的面具跟兜帽拿掉嗎?」Ron好奇地問。

「從小到大,我試了各種方法,從來沒有成功過。」Harry悶聲說,「他簡直就像我肚裡的蛔蟲,我一個表情他就知道我想做什麼。」

「夠了,你們兩個。」Hermione不太高興地說,「一個人如果有不願意說的事,我們就應該尊重他。」

「但他有可能有危險啊!」Ron不太服氣地說。

「第一,Dumbledore信任他。第二,我可看不出Harry真的有在懷疑他。」Hermione乾脆地說,「Harry若是真的懷疑他,就不會只在這邊發脾氣了,而是去想該怎麼提防他。」

「說到底,不就是怪他不夠朋友嗎?」

她一針見血地做了總結,而後瀟灑地站起身,留下兩個目瞪口呆看著她的男生,慢悠悠地走回女生寢室。

被留下的Harry跟Ron面面相覷。

「仔細想想,她說的還真沒錯。」Ron拍了拍Harry的肩,而後打了個呵欠,「時間也晚了,我們回去睡覺吧?」

Harry對此沒有意見,與Ron一前一後地回到寢室。今晚的大腦封閉術課程讓他累極了,在發洩完對Phantom的怒氣後,他現在只想躺在床上好好睡一覺。

 

當天晚上,他仍舊沒有逃過惡夢的侵擾,再度夢到了那條神秘的長廊。

他的身體變得非常平滑而富有彈性,在閃爍著冷光的金屬柵欄之間爬行。他彎著身軀,穿過那些黑暗冰冷的石塊,來到長廊盡頭那扇他一直想進去的門前。他在門口附近徘徊,意圖找到進入的方法。

這時,他注意到有個人正坐在前方的地板上打著瞌睡,擋住了他的路,他本想直接繞過去的,然而那個人突然點了一下頭,驚醒過來……他察覺到他的存在了!他睜大眼睛跳了起來,將手探進口袋,抽出裡頭的魔杖。Harry不再猶豫,游動著平滑的身軀快速朝對方襲去,他張大嘴巴,狠狠地咬了下去,尖利的長牙刺穿了那人的血肉,將他的骨頭撕裂……

他聽到那人痛得大叫,然而很快他便再也發不出聲音,只能毫無生氣地往後栽倒。他的鮮血在Harry的口腔內、還有長廊的地板上流淌著,帶著刺鼻、令人顫慄的腥味……

Harry的頭開始劇痛……不行,那人快死了……他得醒過來、必須找人去救他……他的傷疤像在火燒一樣……他感覺自己在尖叫……

「Harry、Harry!」

他張開眼睛,頭仍痛得讓他眼前一陣發黑,他過了幾秒才反應過來是Ron將他叫醒的。他站在Harry床邊,一臉的驚嚇。

「又作惡夢了?」他問,「我剛剛起來上廁所,發現你在床上掙扎得很厲害……你在床邊施了靜默咒嗎?我完全沒聽到你的聲音。」

Harry現在完全沒有心情回答他的問題,他有更重要的事,非常重要的事……必須要告訴Ron。

「快去通知教授。」他喘著氣說,「你爸……你爸被攻擊了!」

「什麼?」Ron茫然地說。

「沒時間了……快點!他流了很多血……」Harry感覺自己嘴裡還殘留著鮮血的腥味,他的臉色一片慘白,翻過身,趴在床邊嘔吐了起來。

「天哪,他病得好嚴重。」Neville害怕地說,「我去找McGonagall教授。」

一陣匆促的腳步聲響起,Neville跑了出去。

「撐著點,Harry。」Ron也被這突如其來的狀況嚇得不知所措,他抖著聲音說,「McGonagall教授很快就會來了。」

「重點不是我。」Harry打了個哆嗦,「你爸現在很危險,我們必須快點找人──有條巨蛇──」

他掙扎著想下床,卻被Ron給推了回去。

「你需要休息,再等一下,Neville很快就會帶人回來幫忙了。」

沒過多久,樓下有幾道腳步聲漸漸接近,McGonagall教授跟著Neville急匆匆地進入寢室,身上還穿著一件格子睡袍。

「Potter,怎麼回事?身體哪邊不舒服?」

「不是我,是Weasley先生……Ron他爸。」他著急地說,「我看到他被我……被一條蛇攻擊,傷勢很嚴重,我們得快點找到他……」

「這是什麼意思?」McGonagall教授蹙緊了眉,「你看到?」

「我在睡覺,然後我到了那裡……」Harry快急瘋了,他知道這一切聽起來很荒唐,但他知道那是真實的,絕不是做夢或是Phantom說的什麼陷阱,「我確定這不是夢、我也沒有瘋,現在沒時間解釋了,教授──」

「我相信你,Potter。」McGonagall教授看了他一眼,而後她指示著Ron將Harry扶起來,「站得起來嗎?我們去見校長,現在。」


(待續)


在寫這章哈利生氣時,我總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思考後我終於找到了這種既視感的來源--噢,不就是Death Spiral的湯姆嗎XDD

當下腦中閃過了一系列彈幕【天道好輪迴,蒼天饒過誰】【出來混總是要還的哈利UCCU】【DS的湯姆表示喜聞樂見】【PTF的哈利表示我做錯了什麼】blablabla


感謝閱讀,留言歡迎。

评论 ( 7 )
热度 ( 3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