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Path to Freedom 第四章

第四章

Phantom在玻璃櫃前佇立許久。
Harry不明白一個塞滿舊物的櫃子有什麼好看的,就算是那個引起他注意的掛墜盒,在第二眼後看起來也十分普通,與其他置於櫃內的東西沒什麼不同。
半晌,Phantom終於有了行動。他將玻璃櫃的門打開,動作有些急切地將裡面的掛墜盒取出,就好像那件東西對他非常重要。
他猶豫著該不該去阻止Phantom,畢竟未經主人許可擅自拿取物品似乎不是件好事,就在這時,一聲匡噹巨響伴隨著嘶啞難聽的尖叫從廚房的方向傳來──
「小偷!敗類!」
一個腰際圍著髒兮兮的褲襠布的家庭小精靈尖叫著衝了過來,手裡顫巍巍地舉著比他手臂還粗重的大鐵鍋,佈滿血絲的眼珠瞪得大大的,那副模樣簡直是想跟Phantom拼命。
「不准碰我家主人的遺物!你這個骯髒的人渣!雜種!」他尖叫道,滿是皺紋的臉脹得通紅,「放下Regulus主人的小金匣!不准用你的髒手碰它──」
他衝上前去,將鐵鍋狠狠往Phantom的方向丟過去,Phantom動作迅速地閃開,重物落地的聲響引起了屋裡其他人的注意。
「把它還給我!」毫不理會被聲音引到客廳的巫師,家庭小精靈喘著氣朝Phantom撲過去,神情狀似瘋癲,「小金匣!還給我!你這個──」
「Kreacher,住手!」
一聲怒吼從門口傳來,Harry看到他的教父衝到兩人中間,臉上帶著怒氣大聲命令著。隨著他的語聲落下,家庭小精靈的動作詭異地僵住了,他極不甘願地停下,身體因顫抖而搖搖欲墜,充血的眼睛死死瞪著Phantom與來人。
Sirius厭惡地看了不斷發著抖的家庭小精靈一眼,用讓Harry有些意外的兇惡語氣問,「你這是在發什麼瘋?」
「Kreacher沒有發瘋,Kreacher要守護Regulus主人的小金匣,這個人是個該死的小偷,他要偷走Regulus主人很重要的小金匣,Kreacher不能辜負Regulus主人的命令……」家庭小精靈喃喃自語道,掙扎著想再往Phantom的方向爬過去。
「Kreacher,我命令你停下!」Sirius語氣強硬地命令道,接著他皺眉看向Phantom,臉上的表情並沒有變得比較緩和,顯然他對引起這陣騷動的另一個當事人也沒有任何好感,「什麼小金匣?你剛才在這邊做什麼?」
「剛才覺得這東西有點眼熟,就想拿起來看清楚點。」Phantom不疾不徐地開口,「驚擾到你們,我感到非常抱歉。」
他轉頭看向Kreacher,沉聲問,「你說,這是“Regulus主人”的小金匣?」
Kreacher用力甩著頭,用清晰的聲音喃喃自語道,「Kreacher沒有理由回答小偷的問題,喔,看看這都是些什麼人哪!麻種、狼人、純種叛徒、小偷……真是可恥!我可憐的夫人,要是她知道他們竟然將這些人渣放進屋子裡,那她會怎麼對老Kreacher說呢?他們現在還要偷Regulus主人重要的小金匣,簡直不可原諒……」
「Kreacher,閉嘴。」Sirius冷冷地說。
Kreacher的碎碎念倏然止住,只能用眼神憤恨地看著Phantom跟Sirius。
Sirius看也不看家庭小精靈怨恨的眼神,只對著Phantom冷聲問,「那你現在看夠了嗎?」
「這東西一直在你家?」Phantom反問。
「我怎麼知道,我十六歲就離開這個鬼地方了。」Sirius以一種憎惡的語氣說,但還是瞥了Phantom手上的小金匣一眼,「不過我確定我離開之前沒見過這玩意,八成是之後我弟弟收進來的吧,既然Kreacher說那是他的東西。」
Harry直到這時才知道這棟陰森破舊的房子是Sirius的,怪不得那個家庭小精靈不得不服從他的命令(Kreacher臉上的怨恨與不甘願實在太過明顯,讓Harry想無視都不行)
「你還有個弟弟?」Harry忍不住開口問道,Kreacher口中的“Regulus主人”是Sirius的弟弟?
「嗨,Harry。」Sirius陰鬱地向他打了聲招呼,「剛才說到哪?喔,我親愛的弟弟。」
「是啊,一個被家裡的人洗腦的笨蛋白癡,軟弱到聽信他們那套純正血統的瘋狂想法,跑去加入食死徒的行列……」
Kreacher突然發出一聲嗚咽,眼淚從他的大眼睛滾滾落下,「喔,聽聽他都在說些什麼。他怎麼能說這些汙衊Regulus主人的壞話!他什麼都不明白!而Kreacher卻得服侍這個讓家族恥辱的不肖子,真是不幸……我可憐的Regulus主人、我可憐的夫人……」話還沒說完Sirius便不耐煩地命令著閉嘴。
「你在開玩笑!」Harry也被Sirius的話嚇了一跳。
「看看這棟屋子,你還不了解我的家人是什麼樣的嗎?我敢說當Regulus最初加入時,我父母一定認為他是個小英雄。」Sirius發出一聲嘲諷地冷笑,「然而看看最後結果如何。」
「他後來怎麼了?」Harry試探地問。
「他死了。」Sirius冷漠地說,Kreacher又開始傷心地嗚嗚哭泣起來,「被Voldemort謀殺或是下令殺掉的……就他死後我所查到的來看,他最初滿腔熱血,接著就被自己要做的事嚇壞了,於是想退出……Voldemort自然不可能允許。」
從剛才便沉默著的Phantom突然發出一陣低啞的笑聲。
「要嘛奉獻你的所有,要嘛就是死亡。」他說。



Phantom最終沒能將那個引起騷動的小金匣帶走。他試圖向Sirius提出帶走它的要求,然而Sirius在Kreacher淒厲的尖叫聲中拒絕了他。
Harry認為Sirius之所以拒絕,倒不是在同情那個年邁的家庭小精靈──他們之間的關係惡劣得明顯──也不是他覺得那東西有什麼重要,他猜想,Sirius要嘛是不想在之後幾天必須忍受Kreacher發瘋般的噪音,要嘛就只是單純地不喜歡Phantom。
這邊的騷動讓樓上的Ron與Hermione等人也跑了下來,Hermione給了Harry一個久別重逢的擁抱,Ron則朝他眨眨眼睛,似乎在傳達前半個暑假沒有給Harry透露一點訊息的歉意。
Phantom沒有在這裡逗留太久,在被Sirius拒絕後很快便離開了。臨走前他將Harry等人拉到一旁,語氣鄭重地交代,「那個東西很重要,也很危險。你們不要將它弄丟,也不要隨便靠近它,知道嗎?」
「它到底是什麼?」Harry問道。
Phantom卻只是沉默地盯著他看,最終,他搖搖頭。
「現在還不適合告訴你。」
他在Harry發出抗議前看向站在一旁的Hermione,「我聽說妳是Gryffindor三人組的智囊?」
「那是,她可是我們的萬事通小姐。」Ron搶在Hermione之前驕傲地答道。
「你們必須學會無聲咒與無杖咒,妳能擔起教學與監督的責任嗎?」Phantom對Hermione說道。
「噢、當然。」被Phantom指派任務這件事讓Hermione有些受寵若驚,她原本以為他是個有些冷漠的人,「不是,我是說……我會努力的。」
Phantom沒有多說什麼,他離去得有些匆忙,像是有什麼要緊事需處理,Harry猜測應該跟那個小金匣有關。

接下來的時間裡,Harry知道了這裡是Black老宅,被Sirius拿來借給鳳凰社做為總部──鳳凰社是Dumbledore成立用來對抗Voldemort的組織,只讓成年且已經離開學校的巫師加入。
Sirius對這棟屋子明顯地厭惡,現在的情勢卻讓他只能留在這裡,也難怪Harry剛見到他時,覺得他的脾氣變得有些暴躁,那天稍晚他甚至還跟Weasley太太吵了一架,因為兩人在該如何對待Harry的意見上產生了分歧。Sirius認為應該讓Harry知道更多會裡、還有關於Voldemort的事情,Weasley太太則堅持他們還小。
「他已經不是小孩子了,Molly。」
「但他也還不是大人!他只有十五歲!」Weasley太太生氣地說,「Sirius,他不是James!」
氣氛有一瞬的凝滯。
「我完全清楚他是誰,謝謝妳,Molly。」Sirius冷冷地說。
在一番爭執後,Weasley太太的過份呵護並未得到在場多數人的維護:Weasley先生委婉地表示情勢已經改變,Harry人都已經到了總部;Lupin則語氣溫和地將發言與決定權交給Harry。
儘管對Weasley太太有些不好意思,但半個暑假的消息封閉已經讓Harry快發瘋了,他要知道現在到底是什麼狀況,Voldemort最近在謀劃些什麼……顯然在場其他不能參與會議的霍格華茲學生們也有著相同的想法。
Weasley太太最終只成功將忿忿不平的Ginny趕回她的房間。
他們最終得到的消息並不是太多,然而至少對當前的情勢有了比較明確的認知,在場幾位成年巫師一致拒絕了Harry等人想入會的要求,就連Sirius都聳聳肩,不再表示什麼。
不過對Harry而言,能來到這裡總比暑假前半被困在Dursley家什麼都不知道好多了,雖然他在那裡也是有接受Phantom的特訓的……
他突然想起什麼,叫住了正準備離開房間的Lupin。
「我想問一下,我記得你以前說過只有守護神咒能對抗攝魂怪。」他問道,想起Phantom曾用過的不知名咒語,「但除了守護神咒,真的沒有別的咒語能抵擋攝魂怪了嗎?」
Lupin露出一個有些詫異的表情,似乎不太明白Harry為什麼要提出這個問題,「理論上來說,確實是這樣沒錯。」
「當然,真要說的話,還是有其他方法能抵抗的。」
他沉默了一下,這才緩慢地繼續說下去。
「──好比說,黑魔法。」


(待續)


昨天忘了設定定時發送,今天晚上又要跟朋友去看柯南電影,於是只好手機發送啦,希望排版沒跑掉(真跑掉只能等我晚上回家修改了)

這章啊⋯⋯嗯,克利切的攻擊力真高(這裡的衡量方式是字數w)不愧是雷古勒斯迷弟(???

感謝閱讀,留言歡迎w

评论 ( 7 )
热度 ( 4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