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烈建议点赞取消后后台通知撤销

看到這篇,難得想寫點自己的想法。

先上結論吧,比起取消對於喜歡的通知,我更想建議取消喜歡的文章這功能,另外增設一個收藏按鈕,將喜歡功能變成純粹看完對作品的肯定(或是有人將這個當成已讀那也行啦

喜歡這功能在作者跟讀者眼裡是不同的,如同原作者所說,就算是偏愛留言對喜歡這功能不那麼care的我有時看到一排的提示寫著XXX喜歡你的文字我也會覺得嗯還不錯。

我不會特別去看喜歡的增減,除非真的很常點了又取消又點的才會被我注意到⋯⋯嗯其實我也沒有太大感覺,可能我放的都是舊文了除了回覆之外點喜歡這件事本身已經看得很淡很淡了,不過會在意會為此感到心情起伏的作者是有的,只希望大家小心愛護❤️

不過作為一個讀者,喜歡這功能確實讓我困擾,它跟收藏綁定的功能讓我往往無法給喜歡的作者肯定。

有時我看了一篇文章,覺得還不錯,如果只是單篇倒還罷了,收藏一篇正好,那麼我可以點個喜歡收藏,心情更好一點或更喜歡那作者我可能還會留個言。

然而,倘若那是系列作,很抱歉我不喜歡我的收藏欄擺了滿滿的東西,尤其喜歡的文章無法分類,那樣很亂,強迫症表示痛苦。

於是在那種場合,我對於那篇系列作的喜歡可能只能給其中一篇,做個收藏,順便跟作者說我喜歡這篇,但我不會點更多了,除非是特別特別喜歡的文或圖。

這種時候,如果我有點時間,我可能會用回覆的方式跟作者聊天,但有時如果沒有特別想說什麼的話,那就只能保持沈默做個潛水黨了,或是隔個幾篇出來回幾句,然而我也並不喜歡這種方式就是。

所以,回歸結論,如果真的要建議,我個人更偏向直接將喜歡與收藏的功能分開,喜歡就單純做個喜歡的按鍵就好了。

倘若都這樣還能碰到重複喜歡又取消的,那就笑笑過去吧,人家可能喜歡做手指運動(笑

黑可鸥:

拯救手癌患者人人有责。


不要因为后台通知这件事让我失去做人的勇气。


有些时候(尤其是图片),一个手滑就飞出一颗小红心。


那种时候我的内心一般都是日狗的。


而取消的时候需要更大的勇气。


虽然这个修正了我之前好奇地到处看的毛病。


---下面我要说一个很负能量的事---


然后我说这个事的其实是因为


有个GN给我点了一串的爱心(十个以上)


我感到被爱着


但很不幸的是小心眼如我记性有点太好了


我发现有其中有一篇热度没变


然后我接着发现其实所有她赞过的都没有她的名字


特地拐回去找通知的时候发现


其中有一篇赞了三次取消三次


我感到可以为她写一首诗:




奄奄一息在夕阳余晖里的花朵


轻轻阖上她渴睡的眼睛


梦里她绽放得依旧香甜




实话讲


我知道我的东西小众又冷门


我不是很在意热度或是回复


一般写出来都是给基友们开心开心


有人能喜欢一下甚至评论一下真的是捡到宝的感觉


我觉得我这种人能看见老福特图标红色数字标记就能人生完满


但我其实也不喜欢回复读者评论


感觉跟读者一样不知道讲什么好



我接受你的沉默的喜欢或者沉默的讨厌


大声的喜欢和大声的讨厌更好吧(其实后者不行别想了啊谢谢by小心眼熊)


我不能接受这种有点玩弄别人的行为


赞了再取消,是在跟我说朕已阅吗


赞了三次又取消三次


是在跟我说这东西朕阅了三次吗


你是不是来特意恶心我的?


我在私信栏打下这些话


但我想:


万一对方没睡醒呢


万一对方PTSD看见红心手就震颤控制不住呢


万一对方麒麟臂呢


万一对方帕金森呢


万一对方把手机借给弟弟妹妹玩弟弟妹妹瞎搞呢


万一对方登错了号后来一想不对呢


最重要的是


我并没有把我无名苦逼作者的垃圾情绪带给别人的权利


所以在最后我安静如狗地把她拉黑了


她以后看我的东西再也不会手滑了


我为我们两人感到由衷的高兴


---我负能量的事说完了---


赞后取消这种背后实名捅刀的事我做过


不下一次


真的不是故意的


我也很惶恐


所以我偶尔看见有些人来了又走


我非常非常理解


那些手滑过的人也请不要往心里去


我会像厚着脸皮宽容自己那样宽容你


宽以待己宽以待人


让世界多点爱


而且老福特的系统简直菜鸡得不如村口老王养的鹅


万一我误会了人家姑娘呢


要是她只是加载不出来着急不小心就给赞上又取消又赞上全程完全不知情呢


而且要是人家姑娘取消后系统后台通知也不见了不是不负如来不负卿吗


所以都是老福特的锅


还特么不给发污


最重要的是还特么不给发污


天冷了,老福特怎么还这么渣啊


------------------------


做一点补充说明


1,如果你取消了红心老福特是不会鸡婆地通知作者:“XX取消了喜欢”。


2,我说的通知是指XX取消了喜欢后,通知里依然会挂着:“XX喜欢了你的XXXXX”;评论及关注同理。


3,也就是说,如果作者不鸡婆(多个心眼)就不会发现。


4,我鸡婆地发现这个事就是因为看到有个姑娘给我点了一串心之后某篇作品热度没变(因为就十几的老作品热度变没变记得很清楚)(这么小心眼真是抱歉啊呵呵)。


5,而且因为我想通知的发出只和读者点赞这一行为关联,导致了那个姑娘喜欢又取消了某文三次后通知显示了她喜欢了同一篇文三次,这不就是明摆着bug吗。


6,通过这次抱怨,我发现了有人用红心当收藏用的。你识字的话你就知道那俩字念喜欢对吧?当然你说“我没看的时候我还喜欢,我看完了就不喜欢了么么哒”我也没啥意见的嗯呵呵。


7,作者是容易满足的生物。非常非常容易满足的生物。是把石子投入无底洞等待回响的生物。(当然一呼百应的太太是啥心情我不知道啊我只是个有些亲友的苦逼大众。)我不愿意渲染悲情因为这些都跟能力相关,卖惨跟卖傻逼没有一毛区别。但我还是愿意卖一次傻逼。(此刻搭配BGM一剪梅)


8,我最大的目的是“通知的存在”的先决条件由“用户点赞这一行为”转向“该次点赞的存在”。


9,谢谢所有人的支持。我知道这次投下的石子不会听到回响。至少投石子的行为宣泄了我曾被调戏的小红心的委屈。


10,除了我自己我不负责原谅任何人。同理我也没有立场去指责任何人。锅都可以甩给老福特背。以上。

评论 ( 5 )
热度 ( 17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