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的图手剧情分析副本【

過了這麼久決定來轉一發邊邊的隱藏劇本分析⋯⋯冰雪組這本算是寫完之後偶爾翻翻還是會蠻有感覺的一篇吧,但別看邊邊說的那樣,其實真的沒有很虐啦(笑)

想想當時籌劃這本子在QQ上跟邊邊討論要怎麼呈現(以及互相傷害)的日子,還真有點懷念呢www如果有買的人,在此表示⋯⋯repo感想依舊大歡迎yo(๑•̀ㅂ•́)و✧



Invisible Companion:



使用说明:





开启该副本前请确认:




1.你已阅读完全部的小说,漫画内容,包括ft。现处于一种次奥虽然说本子还不错啦不过说好的文漫配合呢,说好的到处都有小彩蛋呢的状态





2.确认自己的防虐屏障完好无损【喂

3.阅读过程中请收起刀具,杀人越货是犯法的









——————你真的要往下看?那好吧我不管你了——————





你好~这里是边沁,恭喜你开启【隐藏的图手剧情分析】副本【喂
为什么是我来分析呢,因为这篇是漫画剧情依附于小说剧情而生的╮(╯▽╰)╭,所以我就负责来把我设定的隐藏梗放出啦~(≧▽≦)/~

首先是时间轴~
大概的时间轴相信你已经看出来啦,就是:

***
人类杰克死亡







冰霜杰克诞生







和女王相遇







冰雪奇缘时间线







女王死亡




↓(百年时光)




守护者联盟时间线







漫画开始





也就是说小说执掌的是【生】的部分而漫画是【死】的篇章
所以漫画的严格剧情是:百年之后已经成为了守护者的杰克对艾尔莎的追忆


有兴趣的妹子不妨对照一下,漫画中除了最开始和最后所处的时间节点是现在以外,其他基本都是【小说】的对照和补全~
这一部分主要偏向的是杰克视角,所以如果你有注意到的话,对于那些【事实】,杰克所看到的与【小说】艾尔莎有些许不同,希望这点小小的提示能够帮助你更好的把详细的时间轴串起来~

因为只有小说和漫画完整的拼合才能得到整个完整的故事~

所以说,少年,做好再看一遍的准备了么?【歪头【被潇潇打












—————这里是你确定你已经对准过时间线了么的分割线—————


【郑重提示:如果没有好好执行对准时间线的步骤可能会出现看不懂的情况哦~】



潇潇的文字部分棒的不用我再分析嘛~(≧▽≦)/~【揍
赞美的言辞请直接说给她~(≧▽≦)/~我就不做示范了www【




直接解析漫画脚本的剧情:













一上来的引入只是带出【很久以后】这个时间点【当时的设定是百年……】

***




第一个情节,对应小说章节中杰克和女王的下午茶,但是时间上要更靠后w。温馨的下午茶时光也许有着并不那么温馨的感情在其中流动。




杰克伸出手去触碰女王,然后穿过她。




这个动作他在她看不见的地方做了千百次。但是他无法告诉她,也不能告诉她。








反观女王,也未必比杰克幸运。




她看不到杰克,所以只能一直保持完美的笑脸,因为她不想她的失望她的不解被她在乎的这个人所知晓。




所以在这里我抛出了我自己都无法解答的问题
【看得见的人和看不见的人,哪一个更悲哀】


***

第二个情节的时间轴很好猜,从女王的着装就能看出来。是冰雪奇缘时间线里女王继任大典的前夕




艾伦戴尔的女王日后再怎么端庄高雅,在这个时候也还是青涩有余,可以说她的肩上有着沉重的担子而此时她还不那么足以背负。




舞蹈引出的回忆在遥远的还没有发生过那一场意外的过去。而当时的嬉闹与许诺之于此时的女王更像是赤裸裸的嘲讽。


***

第三个情节是女王魔法刚刚失控的时候。




我写脚本的时候思索过,也许会是这样的一个画面。








【白天紧闭的屋门会在午夜的时候悄悄开启,光着脚的女孩跑出来,推开一个一个的房门呼唤她的朋友,希望能证明他的存在】








小说和漫画在这里是交汇的,无论是我还是潇潇都坚定的认为杰克会在那里




就算他什么都做不到,他既不是一个王子也不是一个骑士




但是最起码,他在她旁边,就算他什么都做不到,但是那时的迷茫也好痛苦也罢,他们其实是一起承担的









再往下就是杰克的记忆里一些零散的片段,倒叙的回忆中女王的年龄也在不断地减小,直至——

*【我知道你是谁,你是冰霜杰克】













人生若只如初见,不是么?





***




出现生前杰克的情节是我私心。




我一直觉得既然是冰霜杰克,那么杰克一定还要在哪里跟冰雪有所渊源,他对冰雪也应该有天生的喜爱。




所以我借妹妹问了这个问题。




后来的一切都是既定的,在杰克打从心底觉得冰雪亲切又熟悉的那一刻开始,之后的一切,都只是时间的早晚





【而你总会遇到这么一个人,遇到这么一颗心】

【而此时,一切尚未开始】













***
最后一段的二设我相当的喜欢~也许当年杰克和女王的故事的结局载入后世的传说,被写成了童话,念给孩子听。

至于冰霜杰克到底有没有回来过?只有艾尔莎墓前的【桔梗花】知道了。



——————
现在恭喜你成功的拼合起所有的情节
这个脚本我最喜欢的地方就在于每个情节都是紧扣小说来的,我在潇潇的思索上添加了我的想法。然后恶趣味的用一些化用自原作的意像和语句来暗示每一个小片段发生的时间。

没有读到它并不影响对整个漫画的理解,但是如果你不需要我的解释就get到我的思路,我只想说:
朋友,约么!【掏出【哔——】
















—————— 这里是诶嘿嘿要不要再回去看一遍呀的分割线——————

咳,一时间想不到还有什么地方要讲,于是先放出当时写的精分ft




【苦逼严肃边沁出没】
【漫画后续剧情出现】

***

你好,这里是边沁,很荣幸你能够带走这本我跟文手策划了将近一年的本。




如果说潇潇最后更多的在展现jelsa之间的默契与温情,那么残忍的我就是剥开了看似温和的外衣,像你展露这长逾百年的伤口。




是的,在我眼中这伤口永远不会愈合。




在最初分配视角和时间轴的时候我选择了【杰克】【百年以后】这两个关键词,虽然最后能力有限我和潇潇并没有完全的做到视角的区分【笑。作为一只后妈,恋爱是我最不擅长描绘的节点,所以我选择了百年以后,希望能用回忆这种方式来向你展示只存于杰克记忆中的艾尔莎。




为了文章和漫画之间的关联,这一年中我先后写了四个几乎完全不同的漫画脚本来对应文章。在这过程中杰克被迫和我一起面对【转世的女王是否还是女王】等等一系列丧心病狂的问题。直至最后我写出了您现在看到的这一个




在frozen上映,jelsa莫名【喂】开始有人气的时候有很多妹子或玩笑或认真的讲【他们两个一个梦工厂一个迪士尼,公司不同怎么谈恋爱啊】。很有趣不是么,不知道你是否跟我一样觉得,明明守护者联盟和frozen作为两部公司不同题材不同画风不同主角性别不同除了他们同属冰系我找不到太多共同点的动画,杰克跟艾尔莎却拥有着太多相似的神情,我跟文手笑称,他们是【灵魂上的故人】








这大概就是这篇漫画的初衷了,如果他们认识呢?




在这个薄薄的本子里,我忍不住给出这样的前设。




我想,如果杰克有幸【亦不幸】能够与艾尔莎结识,那短短的百年时光会在他漫长的人生中留下深可见骨的痕迹。在所有人都看不见杰克的那些岁月里,曾经有这么一个人能够看见他,虽然那时间与他的生命相比只是短短一瞬,但也足以给予他安慰直至他找到自己存在的意义,成为一位守护者,那才是他的命运。




这场相遇不过是漂泊岁月中的小小奇迹。





发芽的爱情是在正确的地点遇到正确的那个人,而他们这场相遇太过仓促而不稳定。艾尔莎还在为她天赐的魔法所困扰,也许这一生她都在学习如何战胜她自己的恐惧,她永远在几乎做到这一点的临界点上,也许她永远都在忧虑也许下一秒她的魔法就会再度失控,伤害到她的至亲至爱。过往的伤害总会留下伤口,而伤口即便愈合也有疤痕,它一辈子都会存在【一家之见,我承认我被超巨巨洗脑了】。此时的杰克比艾尔莎好不到哪里,他没有关于自己的记忆,不理解自己的存在,没有任何的安定之感,所以他游走在世界的各处。




他们就是这样匆匆的踏进了彼此的人生。




索性最后的最后,故人回来了,他带着桔梗花放在她的墓前。

你问后来呢?也许他会去参观皇宫,那里变成这个早已废除了皇室的民主制国家的博物馆,说不定他会看到一个浅金头发的女孩,他会很失礼走上前去“嘿,你能跟我跳支舞么?”然后更加失礼的拉着对方旋转。这件事情他想了好多年了。然后他放开满脸莫名的女孩走掉了,找了一个没有人的角落里哭的惨兮兮的。又见到她真好,虽然她已经不是她了,那个冰雪铸成的灵魂已经消散在百年前的风雪里了。




可那又怎样呢?这已经是另外一个故事了。


——————
……咳,这里是写完后记才发现自己画风精分了的边·我才是正常画风·沁,之前的后记大概是观后感加角色分析加脚本3、4的混合产物,总之希望你看的愉快以及并没有产生想打死我的想法啊哈哈哈【可能么
希望还会在下一本与你见面,我会秉承我报社的脚步的啊哈哈哈【飞快的跑走
看在我一笔一笔手绘漫画外加破天荒写了那么长的后记的份上,给我个repo嘛~期待你的感想哟


***

#彩蛋不能太多不然时间久了自己都记不住#

其他的对照都比较零碎啦。

文章,漫画开头【纯黑混合杂点】页上的语句是承上启下用的,跟剧情有所关联。欢迎各位迷妹迷弟自行脑补。

封面和扉页的跨页是【初遇场景】,尾页和封底的跨页是【结局】,尾页我画的可能有点抽象?不妨猜猜我画的是什么好啦【喂【猜中有奖啊我是认真的!
同时这两个跨页上的英文也是相对照的,尾页的miss取双关你懂得













—————— 这里是自选服务的分割线——————

按下一号键【向作者们投掷张小泉菜刀】

按下二号键【查作者家水表】

按下三号键【免费发送“您好,有您的顺丰快递”语音给作者】

最后,记得给我们五星好评啊喂【张小泉插脑






评论
热度 ( 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