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HP】神龍傳說(架空童話風)

很久很久以前,流傳著一則傳說。

傳說,這世間有一個神龍,因為某些原因,祂的靈魂被分裂成七份。其中六份碎片被保存在不同的神器之中,分別由各地的守護者們保護。祂的本體則被封印在不為人知的地方。

有一天,被選中的人會踏上旅程,穿越森林、躍過湖泊,經歷重重冒險找出六件神器並喚醒神龍的本體。

而作為報答,神龍將會實現那個人心底埋藏最深的渴望……





從前,在一處偏僻的荒野上,有一座小小的農場。

農場裡有個寂寞的男孩,他的名字叫做Harry Potter。

他自小在那裡長大,從未離開過,也沒有見過除了父母以外的其他人,父母親過世後,如今農場裡只剩下他一個人。

有一天,當他在整理農場的乾草堆時,不小心被地上的東西絆倒了。他面朝下地跌在地上,感覺額頭傳來一陣刺痛,這才發現自己在跌倒時被地上不知道什麼東西劃出了一道不淺的傷口。

Harry抬頭朝那個刺到他的東西望去,那是一個陳舊的油燈,燈口的地方還沾了些他的血。

愣愣地盯著那盞油燈,他疑惑地思考農場什麼時候有這盞油燈,沒有注意到沾在燈口的血跡以一種極緩慢的速度滲進燈裡。


一陣青煙緩緩地從燈口冒出,打斷了Harry的思考,他幾乎是驚恐地看著不斷冒出的煙霧逐漸在空中形成一個人面蛇身的女人。

『你,就是那個被選中的人?』

女人的聲音飄渺地傳來,明明是詭異的嘶嘶聲,Harry卻奇異地聽懂了。

『我聽不懂妳在說什麼。』

Harry下意識地回答,沒有察覺自己吐出的話語並不是平時的語言。

這項事實已經給予女人她想要的答案,她露出微笑,笑起來的模樣讓Harry不由自主地想到正在吐著蛇信的蟒蛇。

『男孩,你好。我是Nagini,偉大的神龍陛下最忠實的僕人。』





在Nagini的解釋之下,Harry總算理解神龍的傳說以及自己就是傳說中被選中的人的事實。

『為什麼是我?』男孩疑惑地問。

『因為你額頭上有被神燈劃破的傷口。還有,你的血也被我吸收了。』Nagini甩甩她的蛇尾,示意Harry到旁邊的水槽看看自己的倒影,『這是契約,代表你是被我們選中的人。』

她指著水面中Harry額頭上那道新生的、形狀猶如閃電的傷疤。

……這年頭,連跌倒也可以跌出一個被選中的人嗎?

『該說的都說完了,我們上路吧』昂起頭,人面蛇身的女人高傲地表示,『陛下還在等著我們呢。』

Harry很想告訴她,他還沒答應要去蒐集那什麼靈魂碎片呢!

他只是不小心跌倒將頭撞到那盞燈上而已,況且他並沒有什麼願望,對傳說中的神龍也沒有半點興趣。

天曉得那條龍是基於什麼奇怪的原因才把自己的靈魂分裂成七個,他對傳說裡面的”某些原因”抱持非常質疑的態度。

一定是因為有什麼不可告人的事情才會用四個字簡單帶過去吧。

不過他很擔心,自己說完以後會不會就被眼前的蛇女給吞了。

『可是,我並沒有什麼想要實現的願望啊。』男孩如是說,試圖做最後的掙扎。

『不,你有,只是自己從未體認到。』女人神秘地微笑,如此回覆。

於是,為了瞭解自己內心深處最深的渴望究竟是什麼(以及在某條蛇的口下保命),被選中的男孩踏上了尋找神器之路。







他們走了很多很多路。

他們的第一站是雷文克勞森林,根據Nagini的說法,第二件神器雷文克勞冠冕就放在智慧之樹裡面。

『那麼,第一件神器在哪裡?』Harry好奇地問。

Nagini用著鄙視的眼神看著他,『你袋子裡的神燈就是,還有誰比我這個神龍陛下最忠實的僕人更有資格做為那神聖的第一件神器?』她挺起身子,驕傲地說。

……Harry表示他對這說法不予置評。


他們來到智慧之樹前,Harry四處張望尋找傳說中的守護者,不過四下除了他以外再沒有其他人影,除了樹上正在瞇眼休息的褐色貓頭鷹以及樹底一整排的鮮艷紅色蘑菇。

盯著那幾顆紅色蘑菇,Harry眨眨眼,又眨眨眼,他的肚子非常實際地傳來一陣咕嚕聲。

「我肚子餓了。」他忠實地表達自己的感想,同時繼續看著那幾顆紅蘑菇。

正當他想著不知道可不可以吃,蘑菇堆突然發出刺耳的尖叫,「不!別吃我!我一點也不好吃──」

「閉嘴,Ron Weasley!」樹上傳來不耐煩的女音,「看看你那鮮豔的紅色菇面,有腦袋的人都知道你有毒吃不得!」

Harry抬起頭,樹上的貓頭鷹不知道什麼時候張開了眼睛,他猜大概是被蘑菇的尖叫給吵醒的,因為她正兇巴巴地瞪著底下正在尖叫的蘑菇。

……至少他現在知道它們不能吃了。

之後,Harry受到了博學多聞的貓頭鷹Hermione以及Weasley蘑菇一家的歡迎,並得到放在智慧之樹之中的神器冠冕。

他還與Hermione以及老愛跟Hermione吵架的蘑菇Ron成了好朋友。


依依不捨地離開雷文克勞森林與他的新朋友們,Harry跟著Nagini來到史來哲林湖泊。那裡的守護者是高傲的人魚一族,有著鉑金色長髮的人魚告訴他掛墜盒神器就在湖底,卻不肯幫他拿取,即使這對他們來說是再簡單不過的一件事。

不過在Harry為了去找尋掛墜盒潛到水底卻差點溺水時,是人魚族的小兒子弄出水流將他丟到岸上的。

「要死也別死在我家,會造成水源汙染。」甩甩自己的長髮,人魚高傲地說。


Harry的第三站位於史來哲林湖泊與赫夫帕夫山谷的交界處。這一次的任務比以往艱險。那裡的守護者是個除了熬製魔藥以外什麼都不管的壞脾氣巫婆。由於金杯神器被他拿來存放他的魔藥材料了,Harry只好趁著巫婆不注意時偷偷將金杯拿走。

當然,在巫婆發現他寶貝的魔藥材料由於保存不良全部報銷後,他氣憤地拿著魔杖追著Harry詛咒他整整三天。


接下來,Harry在熊族部落見到了牠們族內最睿智的大長老Albus Dumbledore。在被迫吃下了整整兩大罐高純度蜂蜜後,Harry得到了存放在熊族內的神器戒指。

與白髮蒼蒼的熊族長老告別時,他聽到老人愉快地自言自語。

「蜂蜜又沒了……再去Gellert那邊偷一點吧~」

如果他沒記錯,Gellert Grindelwald應該是蜂族的長老吧?

Harry十分懷疑,傳說中的熊族英明睿智的大長老真的沒有被蜂蜜侵蝕了腦子嗎?


下一站,Harry來到了葛萊芬多草原。草原上的守護者十分稀奇地是由一隻狗、一頭鹿、以及一匹狼的組合。

他們十分熱情地歡迎Harry,雄鹿James甚至還苦惱地向Harry訴說他的愛情煩惱,他正在熱烈的追求百合花Lily,但對方完全不肯理睬他。

「呃、每天幫她澆水施肥?」Harry提議。

「這沒用,我早試過了。」James苦著臉說。

「其實你只要注意不要每次都不小心把她的葉子丟到嘴裡嚼就好了……」大黑狗Sirius小聲嘀咕,很不幸地被James聽到了。

「我是一頭鹿!」他不滿地抗議。

「但你這樣會被怨恨是理所當然的吧。」灰狼Lupin搖頭嘆氣。

Harry無語,他十分贊同Sirius跟Lupin的說法,不過James是一頭鹿啊,鹿吃草本就是天性……

突然,他腦中靈光一閃,「要不,你幫她把她旁邊的雜草都給吃了?」

三頭動物整齊地刷過頭來盯著他看。

James首先打破沉默,他高興地大叫,「我怎麼從來沒想過!Harry你真是我的救星!」

作為報答,他們將負責他們守護的神器送給了Harry。


離開葛萊芬多草原,Harry奇怪地看著James他們送的神器──一本看起來十分平凡的筆記本。

『這真的是神器嗎?』他懷疑地問Nagini,卻被Nanigi發亮的眼神給嚇到了。

『當然!他是最重要的神器了……』Nanigi的眼裡閃耀著異樣的光采,『快點,Harry,把你的血滴在這本日記本上!』

什麼?!

Harry還來不及反應,Nagini就抓起他的手腕在上面劃出一道小傷口。

當看到一陣煙霧從日記本中冒出,逐漸形成一個人影時,這似曾相似的一幕讓Harry內心一陣悲憤。

一個Nagini還不夠,現在還要再來第二個嗎?

──他發誓,自己下次走路絕對會小心不會再跌倒的!





煙霧繚繞中,俊秀的黑髮少年身影逐漸由虛幻轉為清晰。

好吧,至少這次這個看起來起碼還像個人類。

盯著對方踏實落地的雙腳,Harry在內心如此安慰自己。

『你,就是那個被選中的人?』

一模一樣的話語、一模一樣的斷句、一模一樣的高傲語氣,以及那比Nagini還要不客氣的打量眼神……Harry頓悟了,原來Nagini的動作跟語氣都是學眼前這個人的!

「怎麼不說話?」不滿地皺眉,黑髮少年轉頭看向一旁熱淚盈眶看著自己的人面蛇身女人,『Nagini,難道妳挑來挑去就挑了這麼一個傻子?』

這什麼瞧不起人的語氣!以為他很想當那什麼被選中的人嗎?況且跌倒撞到燈口這種事情最好能作為挑人的依據!

Harry張口,正打算反駁對方順便告訴他其實Nagini根本沒有挑選的事情,黑髮少年便再度將目光移到他身上,他這才注意到對方有一雙十分銳利卻漂亮的紅眼睛。

「算了,人選已經定下,也只差找到主魂還有執行儀式而已了。」他這麼說,「在我們出發以前,先讓我看看你內心深處最深的渴望是什麼吧。」

那雙銳利的紅眼直直望向Harry的翠綠眼睛,有那麼一瞬間,Harry覺得自己似乎是個被蛇盯上的獵物。

然而那種感覺很快便過去了,黑髮少年收回目光,臉上表情有些奇異,看著Harry的眼神也不再如初時的挑剔。

「我們可以準備出發了。」他一面別過身子一面說,聲音不知為何有些乾。

「我內心深處最深的渴望是什麼?」Harry問。

「……」黑髮少年一陣沉默,「等你完成你的使命就知道了。」


於是他們繼續上路,尋找被封印的本體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即使有黑髮少年利用感應的方式鎖定大概的方向,然而在走了一段路之後,他便發現那本體偏離了原先感應到的位置。

「真是太奇怪了,難道本體可以移動?」他皺起眉,語氣困擾。

「你確定?」Harry疑惑地問,「他不是被封印了嗎?」

「沒錯,然而沒人知道他到底被封印在哪裡……也許封印本體的物件被移動了?」黑髮少年沉吟。

『不管怎樣,Voldy我們快點去找你……我是說神龍陛下的本體吧!』Nagini撒嬌地說。

Harry沒留意Nagini不自然的改口,他的注意力被前面的稱呼給吸引過去了。

他微微偏頭,好奇地看向一臉淡定的黑髮少年,「……Voldy?」

黑髮少年乾咳一聲,「Voldemort,我的名字。」

他絕對不會承認,在男孩偏著頭用那有些困惑的好奇嗓音說出他的暱稱時,他的內心有那麼一點難以言喻的、被觸動的感覺。

想起之前看到的、男孩內心深處最深的渴望,他不禁多打量了男孩幾眼。

「怎麼了?我臉上有什麼嗎?」Harry被他盯得有點不自在。

他慢悠悠地收回目光,「沒事,繼續走吧。」

在男孩看不到的地方,稱作Voldemort的少年唇角微揚,臉上表情若有所思。







「Voldemort,你確定那什麼本體就在這附近?」眉頭微皺,不是Harry不耐煩,然而他們已經有好幾天都在同一個林子打轉了!

「我可以感覺到,他就在這附近……」黑髮少年也覺得很煩躁,感應十分強烈,他能肯定本體就在這附近,然而卻怎麼都找不到。這樣的浮躁情緒在聽到男孩直呼他的名字後更加加劇了,「還有,我允許你叫我Voldy。」

Harry用奇怪的眼神看著他,「我跟你有熟到互叫暱稱的程度?」

『Voldy,你還得再加把勁呢。』Nagini在黑髮少年耳邊悄聲說。

「……我們還是繼續尋找本體吧。」


突然,底下的草叢傳來窸窣的聲音,兩人一蛇停止交談,凝神盯著那個方向。

『Voldy……』Nagini突然遲疑地叫了一聲。

「妳也感覺到了,是嗎?」黑髮少年低聲說,「那個方向……是本體。」

聽見他們的對話,Harry微微睜眼,他們一直在尋找的本體就在那邊了嗎?

在三道屏氣凝神的目光之下,有個與黑髮少年一樣鮮紅眼睛的純黑色兔子從草叢中鑽了出來。

兩人一蛇與那隻兔子面面相覷,一時間,所有人都失去了言語的能力。

半晌,已經無數次在內心感應確定一切並非他的誤判也不是錯覺的黑髮少年這才遲疑著說,「……你是、本體?」

那隻兔子僵了一下,如果兔子也有表情的話,Harry猜測牠應該會是一臉的掙扎。

「你怎麼會把自己弄成這樣?!」肯定了自己的猜測,一向冷靜的黑髮少年終於不再冷靜了,他提高音調,難以置信地問。

Harry清楚地看見,黑兔的紅眼睛裡瞬間迸發出毫不隱藏的明顯殺意。

沒想到他有生之年不但成為了那什麼被選中的人,還親眼見識到了傳說中的紅眼殺人兔,真是太精采了。

他心下感嘆,不過如果可以的話他一點也不想過得這麼精采,真的。

看出他的胡思亂想,黑髮少年乾巴巴地說,「本體原本不是那樣的。」

Harry體諒地說,「我知道,”本體被封印在不為人知的地方”……」他引述著傳說的語句,而後看著那隻黑兔淡定地接續道,「我現在知道那個不為人知究竟是什麼意思了。」


在他們交談的時候,對於神龍的本體被封印在哪裡毫不關心,只滿心期待她敬仰的陛下快點恢復原本模樣的Nagini已經十分有效率地在地上畫好融合靈魂的法陣了。

『別管那些了,Voldy。我們快點執行儀式吧!』她催促著,並轉頭對Harry說,『你去把之前收集的神器一樣樣擺在法陣上,然後站到中間去。』

Harry一愣,「我也要站到法陣中?」

『放心,那只是一個儀式,真要說那還對你有好處呢。』看出Harry的猶豫,Nagini這麼說,『這個儀式不但能讓偉大的神龍陛下恢復,還能確保他將會執行他所承諾的事情──也就是實現你內心深處最深的渴望。』

Harry還是有點遲疑,於是好話都說完如今耐心告罄的Nagini索性直接張嘴,露出Harry很久沒看見的尖銳蛇牙,『Harry,你到底要不要去?』

Harry在內心默默地嘆了一口氣,認命地站了上去。

所有神器已經擺好,黑髮少年與Nagini也分別與神燈與日記本站在相同的位置,Harry正想著該如何啟動儀式,便聽見黑髮少年與Nagini開始吟誦一段他從未聽過的古老語言。

接著,整個法陣開始發亮,而後眼前白光一閃,他頓時失去了意識。





當他再次睜眼,便發現他身處在一個十分華麗的房間,身下是柔軟的床墊。

「醒了?」男人低沉悅耳的聲音在身邊響起,他覺得這聲音好像似曾相識,然而他卻知道自己應該是從未聽過這樣的聲音的。

他將頭轉向聲音來源,而後倏地瞪大眼睛。

「……Voldemort?」他不確定地問,眼前的人有著一張極為英俊的面孔。重點是,那和那個與他一同旅行過的黑髮少年的輪廓幾乎是一個模子印出來的,只是看起來更加成熟了點。

「認不出我來了?」對方低聲調笑道。

「真的是你?」朝夕相處的旅伴一夕之間突然從少年變成青年,Harry有些適應不能,「你怎麼……難道我昏睡了十年?」

Harry驚嚇的表情與誇張的猜測顯然娛樂了男人,他輕笑著說,「不,這才是我原本的模樣。」

「你的意思是……」想到某個可能性,Harry倒抽了口氣。

「沒錯,容我重新自我介紹一次,我是Lord Voldemort、傳說中的神龍。」

Harry臉上的表情十分精采,半晌他才回過神來繼續提問。

「Nagini呢?不會她也是……」

「不,她好得很,脫離那盞油燈後現在正在城堡外面的森林覓食呢。」

Harry鬆了一口氣,如果跟他說Nagini跟Voldemort也是同一個人,那就真的驚悚了。

「那麼,我現在在哪裡?」

「我的城堡。」

「喔。」Harry胡亂地點頭,「既然沒事了,我可以回去了嗎?」

Voldemort挑起一邊眉毛,「My boy,你走了我該如何實現你內心深處最深的渴望?」

「噢,你不說我還真的忘記了。」Harry抓抓頭,果然是睡太久腦袋不清醒了,居然忘了這件事,「所以,我的願望到底是什麼?你真的能實現它?」他懷疑地問。

「我認為我現在就已經開始付諸行動了。」Voldemort湊近Harry,銳利的紅眸直視著那雙清澈的翠綠眼睛,「至於你自己內心深處最深的渴望……你敢說你真的不知道?」

「我如果知道就不會被你跟Nagini耍得團團轉了!」Harry忍不住爆發了。

看著明顯炸毛的男孩,男人露出難得的笑容,語氣愉悅地開口。

「那你就慢慢想吧,來日方長,總有你想通的一天。」





從前,有個寂寞的男孩,他的名字叫做Harry Potter。

在一次因緣際會之下,他成為了被選中的人,踏上旅程,穿越森林、躍過湖泊,經歷重重冒險找出六件神器並喚醒了神龍的本體。

一路上,他遇到了很多人,也交了許多朋友。

而後,他留在神龍的城堡中,彼此相互陪伴度過了一輩子。

他終於不再感覺到寂寞。

──原來,寂寞的小男孩內心最深的渴望就是有個人一直陪伴他、直到永遠。



(完)



簡單來說就是一個不知所云的生日賀文(?)
我最初的構想只是想寫個被選中的男孩Harry Potter湊齊七樣神器召喚黑魔王大人實現願望的故事www
本來是想寫惡搞溫馨向的不過......大概Death Spiral寫太久了我已經忘記如何寫惡搞了啊哈哈哈(乾笑)

那個......是的,沒有看錯,其實這篇是2012年的黑魔王生賀,現在就丟上來騙騙更新啦www


因為正文不太惡搞於是底下來點真的惡搞的小劇場吧www

小劇場一:N年後

 Harry:我只是想要有人陪伴而已,為什麼這一陪會陪到床上去?

 Voldemort:因為,這是你內心深處最深的渴望。

 Harry:這是你內心深處最深的渴望才對吧!(炸毛)


小劇場二:所謂世界末日

 Ron:是說,集滿七顆龍珠召喚神龍後,世界會被毀滅嗎?

 Hermione:黑魔王的工作不就是毀滅世界?

 Luna:所以今年是2012年啊……(津津有味地讀著麻瓜的雜誌)

         我知道現在已經是2014年了可是在我想到小劇場二的時候那時還是2012年(敢說)  

评论 ( 1 )
热度 ( 8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