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關於轉載問題

8.14補充:那位已經私信了,我也同意授權了,於是這次事情應該算是圓滿解決了吧。


今天收到朋友提醒,跟我說在某論壇看到有人轉了我的文,借朋友帳號稍微看了一下,因為有幾篇我目前只有放在這裡(表示這人根據地很多但單篇都按心情更因此有些文一看就知道只有哪邊才有)(噗)

所以我判斷大概是這裡的人看到轉了吧,按道理沒有其他可能。


於是來講講我對轉載的看法吧。


其實,我以前真的非常討厭未經授權轉我的文,討厭到什麼程度呢?討厭到三年前在我發現伊莉有人轉了我某篇剛完結的文(大約貼一半不到)我就直接撤下對方還來不及轉的後面部分並公告因為被盜轉因此撤下後面所有內容,順帶一提那篇文直到一年前我看開了才重新貼文。

不過那時對方還犯了一個讓我更雷的點,就是只轉載而沒有加上作者名字及出處

入同人圈也不是一兩天的事了,這種事碰到也不是第一次,加上年紀也大了真的不想多去管這些有的沒的,三次元的事已經夠忙了,忙到更新都不能保證固定時間,如果可以我真的不想還要處理未授權轉載問題,太花時間也很影響心情。

那位將文從Lofter轉到某論壇的孩子,我不知道你會不會看到這篇,或是有沒有點進來看到這裡,雖然你沒經過我同意就轉了我的文,但看在你有加上作者名字的份上,並且你在貼親愛的系列時整理的還算認真(還會加上關聯篇的網址)我並不想跟你計較,只希望你願意私信與我聯繫一下,跟我正式要個授權後補上,或至少再多補個出處網址(就是LFT這裡的網址)更好。

至於其他以後有意想轉文的人也一樣,我知道這種東西除非哪天我不寫不貼了,不然禁也禁不了、防也防不掉,我最低的底線是至少要聲明是轉載並加上作者名字(有出處網址更好只是目前感覺連這個都有點像是奢求ryy)

若願意跟我正式要授權並等我回覆後再轉(突然想起上週末在貓爪看到某位要授權後不等人家回答,幾分鐘後就直接轉的,那種的給人觀感也很ryyy)那麼我會更加感謝,至少不是不聲不響的就轉了。

以上。

评论 ( 7 )
热度 (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