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末】十年寫手歷史回顧

看到有些朋友寫了文手2018回顧,這跟風對於我這種佛系更新的龜速寫手實在太不友好了(X

明年就要2019了,想想我是從2009年開始寫同人的,不知不覺也快十年了呢,寫不了2018回顧,那就來寫個十年回顧記錄,整理那些年我曾挖過的坑吧XD

當然不會每一篇都放,主要就提提意義比較不同,或某作品只寫過一兩篇的就直接當該作品代表,至於一些短篇就不特別去提了(儘管這樣也為數不少呢)

這篇主要就是整理給自己回憶的,各種黑歷史不忍說ry,底下內容也有點長,大家自己決定要不要看完吧(笑

先在這裡祝魔王大大生日快樂 & 大家新年快樂ヾ(*´∀`*)ノ

(其實這篇某方面也是魔王大大生日偽更新)(被阿瓦達

 

 

 

2009

【特傳】重柳(冰漾) *坑

冰炎的殿下醒了,雖然這清醒只是短暫的。

看他那一臉呆樣,不是已經盼了很久了嗎?怎麼真正見到人站在面前卻反應不過來?在那邊張大嘴巴瞪大眼睛有什麼用?

不過對於這久違的主人與寵物……不是,是學長與學弟的感人重逢畫面,我還是很有興趣的。

不知道他們第一句話會說什麼?

我想過很多種可能,畢竟我曾在暗處看著他度過等待的十一個月,我想他會說的大概就是「歡迎回來」之類的話,要不然就是那句我在他睡夢中聽過無數次的「學長,對不起」。

但是我錯了,錯得離譜。

「學長,你是不是有變矮?」我的夥伴原本正在吃爆米花,一聽到這句話牠頓時噎到了。

 

閒聊:

第一篇同人文,很單純的用重柳大哥的視角來看書中冰漾的閃光點跟吐槽點(笑)用的居然還是第一人稱啊www

不過後來因為原著停太久了,後來就算有接續我也懶得填這個了,於是久了也就坑了XD

想當初寫特傳同人時ID還不是瀟瀟,是˙月呢(習慣性的馬賽克,看到這個馬賽克方式就想到阿襲XDD)(咦)

 

 

【特傳】特傳ONLINE(冰漾)

流動的水沒有形狀,飄流的風找不到蹤跡

特殊傳說ONLINE在全世界一炮而紅,吸引了無數宅男宅女

隱藏在刺激遊戲底下的,卻是一連串的陰險與心機

唯一看到遊戲真面目的,是個外表看似寵物,衰運卻過於常人的──

──名犬、褚冥漾!

且讓我們跟著大魔王學長以及漾漾小狗,一起探究火星遊戲的真面目!

 

閒聊:

第一篇字數比較長的同人文,正文部分看看也不知道要節錄什麼,好像還是洗澡洗到一半突然想到的這個文案比較有趣,上面就節錄很明顯柯南梗的文案啦XDD

大概就是個倒楣少年被姊坑,玩個網遊不能當人只能從妖獸做起,還被人拐去當召喚獸的歡樂腦殘故事(?)

當年特傳圈挺流行架空同人的,於是我的冰漾同人好幾篇都是架空背景,這點跟我的HP同人很不一樣(或者說當年我的風格跟目前有很大不同,這是個很有趣的現象w)

當然現在看看,簡直就是時代的眼淚(欸)

 

 

【玄日狩】真情假意(炎月)

他們之間一向是日向炎一味索取,他一味付出,這樣不平衡的關係當然不可能維持長久,劇本一再的重複讓這部戲失了懸念,即便是身為演員之一的他也不想再繼續演下去,所以一年前他才會選擇離去。

過了一年,他已經想清楚了,他無力也無意再繼續對這段感情執著,無論日向炎現今是為了利用他抑或是真的對他有情,都已經不再重要。

他恨他嗎?沒什麼好恨的,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鉤,一切皆是自己的選擇。

他愛他嗎?他不知道,也許他愛的一直是記憶中那個會溫柔的喚他「月牙兒」、高傲中帶點傻氣的阿炎,卻忘了阿炎早已成了高高在上的「日皇」,而原本的阿炎則在時間無情的流動下消逝無蹤了。

因為阿炎不在了,所以月牙兒也死了。

留下來的只有日向炎和白蓮月。

 

閒聊:

炎月這CP是我高中時期的怨念之一(另一個是安闇)總是很想看白蓮月對日向炎這個渣死心,甩了他讓日向炎後悔的場景,那時沒人寫這樣劇情的同人,於是只好自耕(茶)

這本還是我第一本出的本子呢,雖然印量非常非常少……好像22本吧,完全就是沒經驗印著玩的,現在想想真是個有夠2的數字。

不過當初寫到一半被日向炎的苦肉計給騙了,最後給了一個HE的結局讓我現在好後悔啊(不)

現在回去看看這篇,在感情戲那邊多少有種青澀的刻意感(?)結局也莫名夢幻了一把哈哈。

想當年,我大概還是有那麼點少女情懷的……這點在隔年的畫中仙發揮得淋漓盡致。

然後等畫中仙寫完,這些浪漫細胞就全死光了,於是我的VH文再也沒有糖這個要素。

 

 

2010

【罄竹難書】回憶(蘭罄x百里七)

他不是沒看到少年臉上的黯淡和受傷,但連他自己都不明白自己究竟是何心態。他已經把少年當作自己的師弟、也就是自己人了,他也已經決定那少年已經算是死了一次,從此和狗皇帝沒有任何關係,可是不曉得為什麼,他還是無法面對他。

又或者,其實他很清楚,自己無法面對的,是少年臉上的傷痕。

那一道道傷疤代表了他利用他又丟棄他的事實,儘管他當初並沒有想陷害少年於死地的意思,傷害還是造成了。每次一看到他臉上的傷,他就忍不住想起自己曾經做過的事情。

然後──懊悔、歉疚、心痛。

他一直以為自己不會再有這種想法了,卻還是在看到那些猙獰的傷疤時忍不住的轉過頭、或是別開眼神。那些傷口就像是一道道用血淚形成的、無聲的控訴,讓他完全無法正視,只能選擇逃避,他甚至害怕有一天會從那雙乾淨清澈的桃花眼眸中看到對自己的厭惡和憎恨──

──因為他清楚的知道,那狗皇帝不過只是個劊子手,真正造成一切的元兇,是他。如果他不曾利用他,他便不會碰上這種事。

他才是凶手,儘管他並沒有這個意思。

 

閒聊:

唯一一篇《罄竹難書》同人,想當初浪蕩江湖那六本我完全是為了大師兄看的啊,後來罄竹難書出來,蘭罄人格卻好像換了個人,讓我非常糾結,於是就自己寫了一篇關於曾經的蘭罄對小七的想法,滿足一下自己的遺憾。

當年對於蘭罄人格轉換是不太能理解接受的,覺得這樣就不是大師兄了,就算過得快樂,但真的是大師兄嗎?

但現在過了這麼多年,想法也慢慢在轉變,或許只要大師兄開心,無論他是施小黑還是蘭罄,都是個好的結局了吧。

 

 

【風動鳴】迪洛西(安闇)──同人本《可惜不是你》插花

暫時從屬於「神闇」的束縛中解脫,他感覺難得的輕鬆,雖然被安加西奈以囂張欠扁的方式占據了半個房間,還以「成為室友也是有緣,不如結伴去外面逛逛」的藉口拖著到處走,他還是覺得這樣的生活比待在地底好的太多了。

安加西奈或許也明白他的意思,因此就算他們現在的相處和一百多年前幾乎相差無幾──沒營養的拌嘴、吵到最後大打出手然後由他慘敗作收尾,這些熟悉到幾乎讓人以為他們回到從前的時光的互動──他卻從沒有跨越那道最後的防線,將「神闇」的存在呈上檯面。

因為,那是不被允許的禁語。

他清楚知道,這幾天的解脫,只是一場短暫的幻夢,他最終還是得恢復「神闇」的身分,讓「迪洛西」從此消失,如同那名字本身被賦予的意義──

──時間的過客。

 

閒聊:

高中時期的第二個(也是最大的)怨念CP……於是當初朋友出本時就開開心心的插了一朵小花了。風動鳴是我高中非常喜歡的一部作品,家裡還有一整套書呢。

就算現在過了那麼久,安闇/菲緹/國稜這幾個CP的印象還是挺清楚的……不過我寫過的風動鳴同人就只有這篇了,也算是對當年喜歡了那麼久的安闇做個交代。

 

 

【特傳】畫中仙(冰漾)

熟悉的聲音、熟悉的呼喚,他勉強睜開眼睛,抬起頭,望向聲音的來源。

眼角一片溼潤,儘管視線被冷汗淚水及疼痛浸得模糊,他卻絕不會錯認那抹刻畫入骨的身影。

山洞的門口,站著他最想念的人,還是一樣的銀髮、玄衣,冷凝的臉上透著沉重的壓抑,眸中夾帶著震驚、痛楚,以及他看不透的複雜。

他終究還是找到他了。

雖然希望冰炎不要為他的死而難過,但在他內心深處,其實還是很想再見對方最後一面的。

他還有很多話想和他說、那些埋藏在心底深處卻沒機會出口的話語。

也許,他曾有機會可以踏上另一條路,做出不同的選擇,但那又如何?

他捨不得讓亞冒險,他想證明,就算只是一隻小小狐妖,也有能力去保護所愛之人。

依戀的望著趕來的冰炎,僅此一眼,內心的空虛便被滿足取代。

縱然有憾,他已無悔。

畫,燒盡了。

 

閒聊:

依舊是篇架空同人,背景是我從高中就非常喜歡的古代。

這篇是難得大綱在寫之前就非常完整的一篇文,在寫的當下也是挺喜歡這篇的,當初也挺多人跟我說看哭的(?)然而現在看看會覺得哎呀怎麼寫得那麼的……(一言難盡)啊XDDD

這麼說好了,我感覺我把自己所有的浪漫細胞跟戀愛腦都用在這篇上了,就連唯一寫過的字母黑歷史都在這篇,這造成了後期文風的大逆轉。

……所謂物極必反,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眨眼)

只看過我HP同人文的人,或許可以想像我寫出《特傳ONLINE》,畢竟我偶爾也會寫寫惡搞的嘛,但大概很難想像我也曾會寫像《畫中仙》這樣的文吧(笑)

因為我覺得以後大概也不會有了(喂)

 

 

2011  無作品

當初畫中仙寫完出完本,我曾以為自己不會再寫同人了,當時甚至連鮮網專欄都刪了,就想好好唸書做自己的事,於是2011年封筆一年,完全沒產出。

……誰知道一年後我義無反顧地跳下了伏哈 / TRHP這個坑,又回來開始寫同人XDD

這也是過去筆名跟現在筆名的分隔點,回來後我將筆名改成瀟瀟,所以LFT這邊看到的一般也是我從這之後的作品(之前˙月時期的文我自己覺得有點黑歷史,實在羞於見人,於是放在別的部落格裡……)等等上個分隔線,然後底下的文就LFT上都有啦www

 

 

(此處應有分隔線)

 

 

2012

【TR/HP】親愛的那不是愛情

曾經,十一歲的男孩帶著一絲緊張的忐忑與興奮的雀躍踏入魔法世界,滿心歡喜地以為自己終於找到了歸屬。

最後,歷經滄桑的少年噙著一抹蒼涼而堅定的微笑,下定決心離開那個不屬於他的世界。

「那不是愛情。」Harry閉上眼,輕聲而堅定地重複一次。

「只是……男孩無法忍受沒有他的世界。」

那個、沒有你的世界。

 

閒聊:

這篇出來了那麼久,也出過本子,感覺要說的也都說得差不多了,就不再贅述了。

總之,這篇直到現在依然是最符合我心目中自己對伏哈的理解,在我心中的確有與其他篇不一樣的地位(笑)

不過這篇當年是封筆一年後回來寫的第一篇文,文筆上面那時還有些沒有恢復過來,有時自己看看會有種有點想要修改,卻又不知道從何改起的感覺。還是就讓它保持這樣吧,也是個過往見證XD

順帶一提,想想封筆前我最後一篇寫的可是架空古代同人,一回來馬上跳西方魔法奇幻世界,這之間的腦袋轉換……我也是挺佩服自己的(喂)

 

 

2013

【HP+特傳】Harry Potter and the Martian inAtlantis

Atlantis學院的校門看起來很新,白色透明的玉石大門閃閃發亮,邊緣刻有奇異的文字,旁邊還有一排散發著微微光芒的精靈石像。與霍格華茲古老神秘的城堡十分不同,然而同樣壯觀。

褚冥漾揚起一抹溫和的笑意,「歡迎來到Atlantis學院。」

「這裡很漂亮。」哈利環顧校門四周,由衷地讚美。然後仰起頭想看看上頭高掛的時鐘。

「哈利!不要抬頭!」妙麗像是想起什麼般地發出驚叫,可是已經來不及了。

鏘!

伴隨著一聲巨響,巨大的時鐘從上方一躍而降,尖銳的齒輪正嵌在哈利方才站立的位置,激起一片塵土。在場的霍格華茲學生用活見鬼的表情瞪著那個可媲美殺人兇器的時鐘,妙麗嘴唇顫抖、奈威早已經嚇到呆了、榮恩本已闔上的嘴巴再度大張,而原本站在那時鐘落地位置的哈利──

「我們學校大門的時鐘很喜歡被人看,所以只要抬頭看它,它就會想讓你看得更清楚,要小心喔。」褚冥漾抓著哈利的衣領,用懷念的語氣說,「當初我第一次進校門時也發生一樣的事情呢……」

哈利看著時鐘邊緣尖利的齒輪以及它在地上弄出的裂痕,想起自己剛從鬼門關前走過一趟,沉默了。

哈利.波特,巫師界赫赫有名的救世主、大難不死的男孩,在抵達交流學校的第一天,便差點成為被時鐘砸死的男孩

……這樣的學校真的沒問題嗎?

 

閒聊:

在噗浪上看某位朋友的噗,一個不小心腦抽被打到的文,某程度來說也是新坑舊坑的交滙(從原先的特傳到如今HP)篇幅不大,大概就兩萬多字,這篇個人挺喜歡的,有時自己重新翻翻還會會心一笑XD

寫完這篇就真的感到自己特傳畢業了(合掌)

 

 

2014

【Frozen】Eternal Ice(Hans中心文)

「妳覺得,我愛妳嗎?」

 緩慢地走到那座雕像之前,他伸手撫上少女冰冷的臉蛋。

「真愛之舉可以解除冰凍之心。」他輕聲說,將身子微微向前傾,「妳說,如果我現在吻妳,有辦法解除妳被冰封的內心嗎?」

已經化為冰雕的少女自然無法回答,僅留給他一室沉默。

 他緩慢地湊近,極慢地貼上那冰雕冰冷的唇,有那麼一瞬間,他感覺時間停止了,下一秒少女便會恢復原本的體溫、恢復屬於她的溫暖。

 然而什麼也沒有發生。

一切只是他的錯覺。

 

閒聊:

看完Frozen某天晚上突然被打到,非常快速兩個小時寫完的短篇(外加練筆)

雖然是短篇但自己挺喜歡這篇的XD

 

 

【Jelsa】Invisible Companion

為何她無法看到他?她想親眼看到、想要記起那個與她相似的人。隨著時間過去,她逐漸能察覺到兩人之間微妙的聯繫,他們之間的熟悉似乎並不只源於小時候、那些她已經快要記不得的相處過往。

那種感覺,是更深層的、幾要令靈魂戰慄的……那樣熟悉、那樣相似,彷彿他們早已認識許久。

她何其有幸,能遇到一個從靈魂上與己相似的存在?

而又是何其不幸,他們之間再接近也永遠保持著一道無法跨越的鴻溝?

他們是距離彼此最近的人,同時也是最遙遠的,宛如對鏡的雙生子,再如何熟悉親近,終究只能隔著鏡面遙遙相對。

 

閒聊:

跟邊邊合作的冰雪本!也是目前唯一出過的圖文合本。其實我對Jelsa這對比較吃的是友達以上戀人未滿那種FU,這篇大概把我對他們的各種私心都含括在裡面了XD

特別喜歡邊邊畫的漫畫,尤其漫畫的情節都有呼應到小說的內容,覺得超棒的,愛邊邊(心)

 

 

2015

【TR/HP】Death Spiral (2012/05/07- 2016/12/01)

「等他準備好了,就會回來。」Harry以一種沉穩的語調說,「所以在那之前我也得做好布置。」

「這段時間我思考了很多,無論怎麼想,還是不能確定一直以來我所做的到底是對或是錯。」他的語氣輕而堅定,「但如果Tom真的走上我所知道的那條路,我就必須去阻止他。」

「這就是我在這個世界的意義,屬於Harry Potter的使命。」

 

【他醒了。】

他看著腳邊的巨蛇,自語道,【我開始有些相信了呢,所謂的命運。】

Nagini安靜地蜷縮著身體回望著他,沒有接話。他扯動嘴角,臉上露出一抹意味深長的笑意。

【或許這便是我們之間的宿命,無論在哪個世界都躲不掉。】

期待未來與你的交鋒,Harry James Potter。

我唯一的朋友、命中註定的對手。

 

閒聊:

寫作時間跨度橫跨四年半的坑……關於這篇當初完結時已經寫過很長的後記了,這裡就不多提了吧XD

這幾年HP系列又出了FB,未來應該有機會含括到這段時間的故事,如果後面三集有打到我讓我覺得可以改動這篇的話,可能會進行修文吧XD不過這只是暫時的安排,還沒確定就是(總要看看後面怎麼演呀)

 

 

2016

【LV/HP】Irreparable Fault

他無可避免地對上那雙殘酷的腥紅雙眼,意識逐漸模糊。

『Harry James Potter,』Voldemort誘導地開口,『以你的靈魂起誓,你將永遠對我──LordVoldemort保持忠誠。』

『……以我的靈魂起誓,我將永遠對Lord Voldemort保持忠誠。』

他機械似地重複,翠綠色的雙眼空洞,毫無一絲光彩。

『你發誓,無論時間地點,將永不違背我的命令。』

『我發誓,無論時間地點,將永不違背Lord Voldemort的命令。』

『你發誓將臣服於我,永不背叛。』

『我發誓將臣服於Lord Voldemort,永不背叛。』

說完,Harry彷彿全身力氣都被抽乾,整個人癱倒在地上。腦袋在一瞬間清醒過來……他剛剛做了什麼?!

『做得很好,乖男孩。』

他聽到男人這麼對他說,意識再度陷入模糊──

 『這下,你徹底成為我的所有物了。』

 

閒聊:

當初寫的中短篇,當然現在你們都知道它其實──(噓)(知道的就知道我在說什麼)

如果有人問我是不是後來才想到,我可以說:從開始構想我就知道這篇打算這樣寫,都是故意的www

不知道大家還喜歡這個小小的遊戲嗎?

 

 

2016& 2017

【Pokemon】朝陽閃光(瞬遙)

「還記得神奧的小光嗎?她媽媽從前也參加過華麗大賽,同樣也得過大會的優勝。」

「可最終她還是退出了華麗大賽,這段過往彷彿只是她年輕時的一段青春夢想,隨著時間過去,只剩下擺在家裡的緞帶獎盃與當時的照片能證明這些事情曾經存在過。她曾經是那麼優秀的協調訓練家、她明明還那麼年輕。」

遙的聲音很輕,彷彿在壓抑著什麼,「沙織小姐明年也要隱退了,是不是再過幾年,你、還有我也會像這樣離開?」

她有多喜歡協調訓練家跟華麗大賽,想到這些便有多難受。

不想退出、不願離開,不敢去想未來哪天她會放棄協調訓練家的身分,卻不知道單憑著喜歡與熱情能維持自己參與多少次華麗大賽。而就算她能持續下去,那又如何呢?

光芒萬丈的華麗大型慶典,屬於協調訓練家的年度終極盛宴,那是所有人努力奮鬥的目標。然而當舞台降下帷幕,繁華歸於平淡,退下舞台的人們除了一個短暫絢麗的美夢,究竟還剩下什麼?

「瞬,我們成為協調訓練家,每年參加大型慶典、以優勝為目標,這麽做的意義究竟是什麼?」

 

閒聊:

很神祕突然懷舊一把的Pokemon坑,明明只有四章而且架構都寫好,然而更新超級龜速的一篇。

更新龜速除了忙以外,還有就是這篇其實對我有點不同的意義,而且這篇更著重在內心的困惑、茫然與成長,比起劇情,這種的寫起來很吃感覺,沒感覺的時候就算把大綱有的東西寫進去,成果也不會讓我滿意,所以我希望能在寫起來最有感覺的時候再去寫它。

希望等我把論文搞定後能把這篇撿回來寫完吧~

 

 

2018

【HP】Path to Freedom

「聽著,Harry,我知道你認識他很久了,但攸關你的安全,我們不得不謹慎一點。」臨走前,Sirius語重心長地對他說。

「我知道你只是擔心我。」Harry說,直視著他教父的眼睛,目光平靜,「但我相信他。」

Sirius抿著唇,臉上表情不太高興,終是沒有繼續說下去。

Phantom沉默地走在最後,猶如幽靈般地安靜無聲。

「你的教父說得沒錯。」關上房門前,他突然開口,這是自Harry醒來後他第一次對他說話。

「你不該隨便地交付你的信任。」他一字一頓地說,平板的聲音聽不出任何情緒,「即便對象是我。」

 

閒聊:

終於寫到最新的這篇了XD

關於這篇,這篇可是2014年就有的靈感呢,然後一直很想寫卻又因為還有DS那個坑而遲遲不敢亂開,於是就一直拖到今年才終於動工。

不過這篇比起以前的HP同人又更正劇向了,目前進度完成1/3了,也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這種的,總之希望等畢業後還有像上學期那樣的好進度能完成這篇XD

 

 

拉拉雜雜也寫了這麼多,十年的份量果然還是挺多的,就算佛系更新如我都能拿出這麼多XD

最後感謝直到現在還在追蹤我的朋友,以及看完這篇長長的一篇w

那就再說一次,祝大家新年快樂,我們2019見啦ヾ(*´∀`*)ノ

评论 ( 9 )
热度 ( 1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