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天堂的五場談話 01

閱讀前溫馨小叮嚀:這篇是《親愛的那不是愛情》系列番外,不過跟VH一點關係也沒有,某程度可當作獨立的番外吧(笑)沒看過前面對劇情理解不影響,頂多是在時間軸跟設定上可能會有點錯亂而已。

簡單來說,時間軸順序為《親愛的那不是愛情》《直待幕落之時》這篇→《The New Journey》

......其實比起上面這些說明我更想問的是,我之前真的沒貼過這篇?!!!(今天赫然驚覺LFT上貌似沒有它後表示驚恐



《天堂的五場談話》


他知道自己死了,在聖芒戈醫院,時間是1980年7月31日。

──他出生的那一刻。

他從不畏懼死亡,年輕時他便無數次與死神擦肩而過,如今,活下來的男孩終於獲得他冀望已久的寧靜。

Dumbledore校長曾告訴他,死亡不過是另一場偉大的冒險。

睜開原本闔上的雙眼,當HarryPotter看見面前對他溫柔微笑的紅髮女性時,儘管已經年過半百,他依然忍不住落淚。

「兒子,歡迎來到天堂。」她輕聲說。



01

 

環顧四周,Harry發現他們站在一個空曠的山丘上,旁邊沒有什麼東西,只有一棵大樹及幾叢灌木。兩個鞦韆掛在大樹的枝上,因年代久遠而顯得有些破舊,微風吹過還會發出嘎吱的聲音。

「這裡真的是天堂嗎?」Harry疑惑地看向自己的母親,「其他人呢?為什麼只有您在這邊?」

「這裡確實是天堂。」Lily溫和地看著他,不知為何Harry總覺得那雙與他一模一樣的碧綠眼睛裡盈滿著悲傷,「或者該說,這裡是我的天堂。」

「我不明白您的意思。」Harry問,「每個人的天堂都不一樣嗎?」

「天堂是對你來說最具有意義、或者是你最想待的地方。」Lily說,「對我來說,我最應該待的地方是這裡。」

Harry納悶地看向周圍,不懂為何這樣平凡的地方會對他的母親具有特殊意義,不應該是霍格華茲或是他們在高錐客山谷的家嗎?

「所以這裡是……?」

Lily沒有回答,她腳步輕巧地走到灌木叢邊,撿起一朵落花,使用魔法讓花瓣自動開闔,而後她將花湊到嘴邊,輕輕吹送,那朵花隨著魔力穩穩地落入Harry的掌心中。

Harry怔怔地看著這一幕,他依稀記得,很久很久以前,自己似乎也曾在哪裡見過一樣的場景。

Lily低頭看著他手中的花,表情夾雜著痛苦與緬懷。

「這裡是我與Petunia小時候最常來的遊戲區。」



Harry震驚地看著她,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妳是說Petunia阿姨?我以為妳們感情不好。」

「你說得沒錯。」Lily聳肩,「在認識Severus後她生了我很久的氣,然後在我去霍格華茲上學後她就再也不理我了,我想是我們偷看了Dumbledore給她的回信,傷了她的自尊心的緣故。」

「那為什麼是這裡?」

「無論如何,她總是我姊姊。」Lily說,「而且……我欠她的太多了。」

「害她傷心、讓她難過,而在我死後還是她替我照顧了你。」

Harry悶不吭聲,雖然理智上知道Dursley家縱然對他再惡劣,他們總歸還是收留了他,但情感上他實在很難對那一家人產生任何好感。

Lily從他的沉默看出他的想法,「別這樣,我的孩子。你只看到了他們願意讓你看到的那一面……那些不怎麼愉快的部分。」她柔聲解釋。

「難道還有什麼是我不知道的嗎?」

「Petunia那死要面子拉不下臉的性子,我最了解。」她輕笑,「相信我,雖然絕口不提我的事,但她其實還是愛我的。當然,你也一樣。」

Harry覺得自己的母親若不是將事情想得太美好,便是她瘋了。

「我可不這麼認為,妳知道她是怎麼對待我的。」他悶悶地說。

「我知道,那是因為她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你、還有你的魔法能力。」她垂下眼,「她覺得就是魔法偷走我──她唯一的妹妹,因此她憎恨魔法、憎恨霍格華茲、甚至是James,她憎恨那一切將我們分開、讓她的生活再也不單純幸福的事物。」

「……我還是不太相信。」Harry皺眉。

Lily微笑,「當然,畢竟你從未感受到她彆扭的關心,她就是這樣。」

她的笑容轉為苦澀。

「來看看這段記憶吧,那是你離開這個世界後的事了。」

她伸手輕點Harry掌中的花朵,讓它飛到空中旋轉盛放。隨著旋轉的速度增快,空間逐漸扭曲,然後他看到了他的好友Ron與Hermione,他們正站在Dursley家的門口,面對怒氣高漲的Petunia阿姨以及在一旁不知所措的Dudley。


『你們說他走了,是什麼意思?』Petunia尖聲叫道,即便是早已習慣她尖細嗓音的Harry也忍不住摀住耳朵,『他被那個什麼Voldemort殺死了嗎?!』

聽到那個人的名字,Ron下意識地縮了縮,『不是,他只是離開了。』

『離開?上哪去?為什麼是你們來告訴我,他人呢?』Petunia質問。

『他……回到了過去。』Hermione說,眼中泛著淚水,『不顧我們的反對。』

『妳說什麼?!』她凶狠地瞇起眼睛,仔細捕捉Hermione臉上的表情,似乎是企圖在其中找到任何一絲作偽的可能性。

然而,她終究只能失望。

在發現不管將眼睛瞇得再細小、再努力尋找兩人臉上的虛假,卻僅存在悲傷以後,她發出一聲淒厲、猶如詛咒般的尖叫。

『我恨你們這些人!怪胎!小偷!卑鄙無恥的強盜!』

『你們先是偷走了我的妹妹,接著又偷走我的外甥,我妹妹唯一留下的兒子!』

她崩潰地哭泣,用盡全身力氣嘶聲吶喊,語句破碎。Dudley呆站在一旁,像是想上前安慰卻又因不敢而止步。

他遲疑著,最終沒有動作,只是愣愣地看著哭泣的母親,而後將目光轉到Ron與Hermione身上。

半晌,他終於開口,Harry驚訝地發現他的聲音居然有些哽咽,『Harry再也回不來了嗎?』

Ron與Hermione搖頭,Hermione眼中的淚終於忍不住滴落下來,『我感到很抱歉……真的。』

Dudley不敢相信地搖頭,Petunia哭得更大聲了,『你們滾!我再也不想聽到什麼魔法、什麼巫師!我詛咒你們──』


畫面到這裡戛然而止。

Harry看向Lily,他的臉上是與Dudley相仿的呆愣與難以置信。

「我從來不知道……」他艱難地說。

「是的,你不知道,甚至連我也不知道。」Lily說,語氣哀傷,「我以為她恨我……卻直到我死後,才知道她也曾為了我偷偷哭泣,甚至那道傷口到現在依舊存在。」

「我覺得自己真是個混帳。」Harry悶聲說。

Lily輕笑一聲,「你當然是,我也是。」

她認真地看著她的兒子,表情莊嚴而肅穆。

「我從來不後悔進到霍格華茲就學,那裡有我許多美好的回憶。我還認識了James、有了你。」她看著Harry,眼神溫柔,「然而我對我姊姊的傷害也是千真萬確的。」

「無論如何,Harry你一定要記著,她是我的姊姊,也是你的阿姨。」她微笑,眼角閃著淚光,「我們身上流著一樣的血。」

Harry點頭,他覺得自己從來沒有像現在這麼了解Petunia阿姨、他的血親。

他還想說些什麼,卻發現自己的身體正逐漸升高,同時,整個空間也逐漸變得模糊,「這是怎麼回事?」他驚叫。

「時間到了,你該繼續上路了。」Lily抬頭,慈愛地看著他。

她輕輕抱了Harry一下,溫柔親吻他的額頭,而後退了一步,說,「孩子,記得媽媽愛你。」

「等一下,我會到哪裡去?妳呢?」

「你會遇到幾個對你的一生有重大影響的人,最後,再去你的天堂等待你應該迎接的那個人。」Lily柔聲說,「而我會在這裡等著她。」

「我們都對她有所虧欠,所以我會一直等到她來的那一天。到那時,她打我也好、罵我也罷,我總是得乞求她的原諒的。」

「因為,我們是姊妹、是一家人。」

她的聲音與面孔逐漸模糊,Harry感覺自己的身體越飛越高,Lily的身影越來越小。

他用盡力氣瞇眼想將母親最後的模樣牢牢記在腦中,只見底下原本殘破的鞦韆不知何時變成了嶄新的模樣,兩個年幼的女孩正手牽著手朝她們的秘密基地跑去,在鞦韆上無憂無慮地遊玩歡笑。

接著強光一閃,他再也看不到那個山丘與鞦韆了。



(待續)


思考了一下決定還是分五篇貼XD

回來看看後我大概知道這篇一職沒放在LFT上的原因,因為跟VH不太有關係,又充滿了各種私心(?)不過畢竟還是同一系列因此tag還是打個TRHP


天堂篇,看篇名就知道一共有五篇,會遇到五個人(笑)
靈感來源應該大家都知道吧,就是某本很有名的書,那個作者的書我好像至少看過三本XD

這篇是《親愛的那不是愛情》中的哈利在死後等待黑魔王到來前發生的故事。在莉莉這一篇,要選個主題的話,我會選Family。其實我想表達的並非姊妹情深,也不是佩妮有關心哈利,而是血緣是一種無法割捨的感情。

就算感情不好、就算互相傷害,但我們骨子裡流著一樣的血。
因此不管再怎麼討厭,表現再冷漠,失去時還是有種難以承受的痛。
只是這樣而已。

當然佩妮不見得是這樣的人,不過有時在書中看到她對哈利的一些欲言又止讓我覺得她還是在乎的,只是那在乎的程度到哪而又有沒有表現出來而已(好繞口

有時我會想,她那麼厭惡巫師跟魔法除了幼時一些忌妒之外,還有害怕,怕的不是那些魔法,而是魔法界的戰爭。作為已經在那場戰爭中失去過家人的人,她當然知道那有多危險,而那些本來應該與她無關的,卻因為哈利而讓他們家多少被牽扯進去,而在作為哈利的阿姨之前,她更是威農的妻子、達利的母親,撇開多照顧一個孩子的開銷,那些潛藏的危險讓她時刻神經緊繃。

當然我沒要為她對哈利不好開脫,只是想試著從另一個角度去想想這個角色而已XD


個人很喜歡天堂的故事,裡面包含了很多在那時我對一些角色的看法,雖然當時礙於本子字數以及印刷死線有些地方寫得比較趕一點,總之希望大家也會喜歡囉www


感謝閱讀,留言歡迎~


.............所以這篇我是真的沒在這邊貼過嗎???(還是有點不相信

评论 ( 6 )
热度 ( 6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