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HP】The New Journey

王十字車站 九又四分之三月台

猩紅色火車象徵一切的開端

曾經 兩個無家可歸的孤兒都在這裡找到歸屬

這裡是屬於他們的天堂

同時也是下一趟旅程的起點

死亡 不過是另一場偉大的冒險



 《親愛的那不是愛情》系列 最終章

 


他安靜地看著面前眼熟的維多利亞式建築,目光從那連接月台間動線的玻璃行人天橋、抬頭即可見的時鐘,緩慢移動至那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拱形屋頂。

今日是典型的倫敦天氣,厚重的烏雲遮蔽了陽光,天色呈現一片灰濛濛的陰沉,他還記得自己第一次來到這裡時也是在一個這樣的陰天。那時的他提著裝滿二手課本與各種物品的大行李箱,手裡緊緊握著霍格華茲的入學信以及那張幾乎要被他捏皺的車票,對未來充滿期盼與憧憬,卻又生怕那只是一場夢境或是一個玩笑。

他還知道,五十年後將有另一個黑髮男孩抱著與他相同的心情踏進這個車站,他們的人生從那之後才算得上真正開始。

王十字車站,九又四分之三月台,一切的開端。


他踏著優雅的步伐走進建築內部,駕輕就熟地來到第九與第十月台之間,找尋到他的目標──介於兩月台間的路障。他毫不猶豫地朝它走去,而後穿越了它。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那醒目的猩紅色蒸汽火車,它靜靜地停靠在月台邊。與以往充滿人群的嘈雜喧嘩不同,現在的九又四分之三月台無疑是安靜的,幾乎沒有一個人影。

除了站在他面前對著他勾起笑容的那個黑髮青年。

 

「嗨,Tom。」對方語氣輕鬆地向他打招呼,彷彿面對的不是每次相見必爭的敵人,而是許久不見的老朋友,「好久不見,你來得真慢。」

他不著痕跡地抽了抽嘴角,「你看起來挺悠哉的。」

黑髮青年、或者該說他熟悉的那個Harry Potter聳了聳肩,「都來到天堂了,還有什麼事情是需要緊張的嗎?」

確實如此。他在心裡附和對方的說法,也許是天堂的環境除了沒有其餘閒雜人等外與現實並無太多出入,他直到現在才慢慢體認到自己已經死亡的事實。

死亡,那是種奇怪的感覺,但是……似乎也沒有自己以前想像得那麼令人厭惡。


見他沒有回話的意願,Harry走到月台前的長椅邊,隨意地坐下。

「說真的,我真沒想到你會那麼做。」

將手臂放在長椅的靠背上,Harry看著前方的火車,緩緩開口,「我告訴你那些事情是要你別重蹈覆轍,不是讓你玩救世主養成遊戲的。」他注意到對方的語氣有些咬牙切齒。

他因為那個微妙的譬喻愣了幾秒,「我想,我做的決定並不需要過問你的意見?」他微微提高了音調。

「那是我的人生。」Harry冷淡地說,而後語氣一轉,「不過你說的也沒錯,做決定的人是你,只能說是我錯估了情勢。」

黑髮青年轉過頭來,翠綠的眼眸對上他深紅色的雙眼,「所以,你到底是怎麼想的?你之後的行為……太不像你的作風了。」

「我以為這對你而言並不難預測?」他挑眉,「畢竟,就某方面來說,我們很相似。」

「我可從來沒有追求過永生。」


他皺起眉頭,終於開始認真思考Harry的問題。檢視自己那段時間的所作所為,他才發現這一切對他來說也有點難以解釋,在做決定時他以為自己已經縝密的考慮過了,所有的計畫是那麼的滴水不漏,但其實,他從未思考過自己是抱持著怎樣的心情做出這樣的決定。

這就好像他死前的十七年不過只是一場太過真實的夢,而他現在才終於醒過來。從旁觀者的角度看待整件事情,他不得不承認Harry Potter說得沒錯

──這確實不是他的作風。


不過那又有什麼關係?無論他的決定出於什麼心態,至少他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樣的結果,而那個世界也的確按照他的計劃陪他演完整齣戲碼,他甚至能預見在打敗他之後,那個他看著成長的少年接下來會成為什麼樣的人、做出什麼抉擇,這樣不就夠了?何必去計較最初的起因呢?

「這樣說吧,我只是想知道,你花了那麼大的精神,就為了讓以前的我成為救世主殺了你?」見他陷入沉思久未回覆,Harry索性換個問法,「不覺得這樣的行為與自殺無異嗎?」

「自殺?」他不屑地嗤笑,「別搞錯了,是我拋棄了那個不值得我留戀的世界。而剛好我有能力也有資格選擇自己喜歡的離開方式,不過是這樣而已。」

這回答讓Harry沉默片刻,似乎是暫時想不到該如何接續。他看著許久不見的黑髮青年略微苦惱困惑的表情,面上不動聲色,實際上卻是繼續思索答案。

要知道,他也不喜歡有個問題懸在那裡老半天解不開,不論那問題重要與否。他討厭有自己未知的事情,尤其那與他自身相關。

他挪動腳步,走到長椅的另一邊坐下。

 

「我很難解釋你的問題。」

他只知道這一切跟眼前的人脫不了關係。只能說,幾十年的習慣,讓他無法在少了這個人的世界找到內心的平靜。

那種情感很難描述,要說他們對彼此有什麼感情,那幾乎可以說是笑話。

思念?那是從未有過的事,真要說起來,自從畢業後兩人見面的次數便屈指可數,就算見面也是伴隨各式惡咒或是針鋒相對的刺探話語。

他甚至從未想過會有這麼一天,他能與Harry Potter這樣平心靜氣地談話,沒有一觸即發的緊張氣氛,也沒有那些複雜的明爭暗鬥。

「在我察覺到那個男孩與你的不同,進而意識到你真的已經離開後,突然有種難以忍受的感覺,就像……」

他停下來,試圖尋找一個適當的用詞。

「就像突然缺少了一部分的自己,是嗎?」

他有些驚訝地看著對方,「你怎麼知道?」

「因為,」Harry輕聲續道,「我也曾經經歷相同的感覺。」


他們可以互相為敵,傷害彼此絕不手軟,也可以幾十年來未曾見面只是透過組織暗中較勁,只要知道對方仍與自己活在相同的世界、呼吸著同樣的空氣。

然而,不論是HarryPotter或是Tom Riddle,都沒辦法忍受少了對方的世界。於是在打敗黑魔王後,救世主以一半的壽命作為代價換得回歸過去的機會,而在他死後,黑魔王再度給予新生的救世主預言中的標記。

他們彼此糾纏的戲碼在這段時間重複上演,這是個解不開的死結,歷史的循環性從來就不是簡單的回溯時光可以打破的。


「好吧,現在想想也不能單純怪你,畢竟我也有一半的責任。」Harry聳聳肩,豁達地說,「真不知道現在看到你到底應該高興還是什麼。」

站起來伸了個懶腰,Harry為兩人的一生下了個結論。

「真是孽緣,不是嗎?」

「我想這是我該說的話。」他冷淡地回應。

「但我們似乎別無選擇了。」Harry咧嘴一笑,他抬頭看了眼掛在牆面上的時鐘,十點五十八分,還有兩分鐘火車即將行駛。

他走向火車,腳步輕快地踩上階梯進入列車裡,而後回過頭來,朝他伸出手,「儘管你不見得是最好的旅伴,不過總比沒有好,對吧?」

他輕哼一聲作為回應,緩緩站起身,動作優雅地跟著踏上列車。


在汽笛鳴響與蒸氣繚繞中,猩紅色的火車再次出發了。

王十字車站是一切的開始。曾經,兩個無家可歸的孤兒都在這裡找到他們的家,以及他們的未來。

這裡是屬於他們的天堂,也是下一趟旅程的開端。

本世紀最偉大的白巫師曾經說過,死亡不過是另一場偉大的冒險。

如今冒險即將展開。這趟嶄新的旅程中,兩人將結伴成行,並肩行走下去。

 

 

 

(完)



好啦,這是這系列的最後一篇了,真的沒有後續啦www

雖然還有一個番外性質的《天堂的五場對話》描寫哈利在死後等待湯姆的期間碰到五位長輩的對話,不過因為沒有TRHP而且拿掉也不影響當前劇情連貫性就先不貼在網路上了。

其實吧如果沒有執著於HE結局的話,上一篇就可以當作結局了啦(欸)這篇的作用大概就只是一個小小的、對於死後世界的圓滿補記吧,所以字數也較少。

是說看到這篇應該就知道放在親愛的那不是愛情那篇文裡面的封面圖是取自哪個場景了吧www


原著中,哈利曾經問過幽靈尼克,死去的人如果沒有變成幽靈回來,那他們到底去了哪裡。他得到的回答是:他們會一直走下去

第七集的車站對談,鄧不利多也這麼對哈利說:

『要是你決定不回去了,你就可以坐上火車。』

『火車會開到哪兒?』

『一路走下去。』鄧不利多只說了這麼一句。


我猜羅琳對死亡的詮釋就是一直走下去,如校長的那句名言──死亡不過是另一場偉大的冒險。

而既然要一直走下去,有個伴總不為過吧?而在幾十年的糾纏之後,還有誰比他們更適合成為彼此的旅伴呢?於是在經過了這麼多,他們終於能永遠在一起了,真是可喜可賀,恭喜老爺賀喜夫人ヽ(´∀`●)ノ

他們之間的關係也許怎樣都說不明白了 以他們的負情商來看,不過一生都與彼此糾結,最後上路了還能互相陪伴,也已經是一種幸福了。 


最後還是老話一句,感謝閱讀,留言歡迎ヽ(´∀`●)ノ

评论 ( 7 )
热度 ( 17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