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那些年被我放棄的各種結局與設定

年底了,最近暫時沒什麼時間寫文,那就來閒聊好了(๑•̀ㅂ•́)و✧

 

聊什麼呢?HP新坑要等PM坑完稿才開工,那就來說說有關《Death Spiral》那些年被我放棄的各種結局吧,反正那篇不會有後續了(´・ω・`)

 

想當初這篇文其實最初是《親愛的那不是愛情》的分支……再偷偷說,其實《救世主與他的黑萌王葛格》也是(不要太驚訝雖然這三篇根本是三種完全不一樣的畫風)

 

簡單說,《親愛的那不是愛情》寫完後好多朋友說怎麼那兩人情商那麼低,我想了想,大概是因為哈利穿越的時間點湯姆已經五年級了,人格已定型,彎不回來了,於是我就想那如果穿越到其他的時間點呢?

 

於是就跑出了穿越到湯姆小時候兩人一起長大的《Death Spiral》,跟乾脆讓哈利再變小一點變成湯姆葛格照顧嬰兒哈利的《黑萌王葛格》(≖‿≖)✧

 

所以,如果從一開始就追這篇文的人會知道《Death Spiral》再一開始還有另一個作者標題非常無能取的名字──《親愛的這就是愛情》。當時的我剛入TRHP坑,還十分天真單純的覺得湯姆還有救!雖然他不會放棄野心但可以用比較正常人的方式達到目的咩!當時的我還相信他有一顆會愛人的心!

 

現在嘛……咳咳不說了大家都知道。當初改名這件事真是做得太明智了有沒有!

 

於是回歸標題,讓我們來看看最初這篇文的預設結局,順帶提一下原本的第二部構想。

 

初版結局

我原本的構想是畢業前是前傳,關於湯姆如何成為黑魔王(別稱黑魔王的偉人傳記),大致情節除了最後收尾之外都跟目前寫出來的差不多,唯一不一樣的點是他們有好好畢業,畢業舞會上喝醉的哈利跟湯姆共度一晚做些不可描述的事情後隔天湯姆就消失了,只留下那本哈利送他的,不是魂器的筆記本。

 

那時預計的第二部開頭是十年後,那時的湯姆跟哈利都有自己的勢力,哈利是鳳凰社的首領,兩個勢力開始相互敵對,直到第三勢力出現。為了對抗新勢力,雙方開始半合作半防備的關係,在這段期間慢慢發展感情(原本設定湯姆是畢業前開竅,哈利是那空白的十年間慢慢想通)然而開竅沒用,湯姆不承認哈利比他的野心重要,他的愛是自私的,他想逼哈利承認他的感情,但哈利放不下他的責任朋友跟家人,他們依舊因立場不同而糾結。就這樣一直到最後,再一次雙方衝突中,哈利為了救詹姆重傷瀕死,湯姆在那刻才終於認了,想辦法用兩人都能接受的方式達成他的野心目標。

 

很無聊的結局對不對?所以我後來自己把它給刪了(≖‿≖)✧

就算第二部沒坑繼續寫下去也不會是這個了(≖‿≖)✧

 

偷偷說,我曾經有一天聽玄觴的《我的心裡一直下著雪》,腦袋不斷循環歌詞跟畫面,然後十分想將結局改成哈利真的死了,剩下永生的黑魔王孤冷寂寞。

 

『雪花模糊你背影漸行漸遠 

 寫好的情節 而你卻不演 

 我只有一個人在舞台中間 

 把劇情完結      』 →這段歌詞將我洗腦了

 

 

第二版結局

總之,現在的我已經不相信黑魔王會愛人了,就算這篇文的湯姆稍微那麼一點人性,對哈利也有那麼一點不一樣,還是沒有什麼比他的野心重要。

 

於是第二個版本就真的是純粹的相愛相殺了,哈利甚至還踏上尋找魂器之路。這段期間的兩人針鋒相對的部分大概跟第一個版本類似就不重複提了,三個勢力的混戰什麼的是有的,只是愛情是沒有的。

 

但湯姆不是還對哈利有那麼一點不一樣嗎?噢,為此我搞了一個關於魂器的設定,讓它能分裂的是情感。

 

嗯,湯姆將他對哈利的那種近似於喜歡的情感都丟到他的第一個魂器裡了。

 

於是後來的黑魔王儘管記得哈利對自己來說不一樣,也特別關注他,甚至有時還有點獨佔欲什麼的,但什麼都有就是沒了那種純粹的喜歡情緒。

而哈利當然也有找到日記本君,也有過相處,然而最後……

 

他親手破壞了那個魂器。

 

說真的當初想到這裡時我其實有點心痛的,要知道這是哈利親手將湯姆對他唯一的柔軟的情緒給扼殺了,光想就很帶感……咳,我是說有點虐。

最後的最後,大決戰,哈利親手殺了黑魔王,同時同歸於盡。

 

嗯,我覺得這版本還行,為什麼沒有寫?因為我寫不出來了(。)

於是就在這邊丟大綱給大家過過乾癮吧。

 

 

第三版結局

自從後面越寫越拖,感覺自己都快寫不下去,再想到畢業還只是寫完一半,自覺已經快不行的我開始思考有沒有辦法讓這篇文畢業即完結。

 

其實我真的有考慮過讓他們在一起的,不然我不會安排湯姆注意到那個女生邀請哈利的橋段,那邊從一開始就是設定讓湯姆開竅的開始,只是最後沒用上而已(。

 

順帶,大家還記得從GG那逃跑時,那個大明湖畔的黑魔法君嗎?

雖然它後續也有一些作用了,然而其實它最初最初的後遺症不是這樣的。

 

它最初設計的後遺症,是讓哈利再受到魔法刺激後變成啞炮的。

 

當初的設計是湯姆去殺他父親,哈利去阻止的時候,雙方爆發衝突,僵持不下,這時湯姆的舅舅出現攻擊湯姆,哈利以身擋住攻擊,然後意外發生,陷入昏迷。

這件事對湯姆而言挺震撼的,湯姆將哈利帶回去,然後得知了哈利從此會成為啞炮,心情十分複雜愧疚,因為這些原因加上之前幾年的相處,他終於決定稍微向哈利妥協,再處理一下哈利對於自己成為啞炮的心理問題就準備來個HE結尾了。

 

但我還是覺得HE的太容易了這不是湯姆,於是這個結局我寫不出來。

最後的結果大家也看到了,就是現在這個樣子,他們在我筆下大概不會有相愛的一天了(´・ω・`)

 

 

以上,就是個年末閒聊,不要認真,希望能娛樂到大家XDD

提早說聲聖誕快樂YO


评论 ( 9 )
热度 ( 3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